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成長的煩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的腳步離不開煩惱,我感受着成長,享受着快樂,也享受着煩惱。 

一說起我的煩惱,這還要從一年級第一學期開始說起…… 

  我的名字叫王宜男,多好聽的名字呀!名字里蘊含著爸爸媽媽對我的期望。可就是這個名字,給我帶來了許多煩惱。 

  那是一個課間休息時間,老師讓我的同桌——愛傻笑的湯晏輾發本子,當他發到我的時候,就哈哈大笑起來:“你叫王宜男?哈哈!原來你叫王宜男,姓王的一個男人,哈哈哈哈……”我以為這樣隨便說說也就算了,可他竟然還得意洋洋地告訴了別人,頓時這個消息像長了翅膀似的傳遍了整個教室,同學們都覺得很新鮮,對我的外號開始津津樂道起來。我氣得火冒三丈,同時心裡也感到非常的沮喪和委屈。回到家,我強烈要求媽媽給我改名字,可媽媽笑着說:“傻孩子,你爸爸姓王,你當然也姓王啦。“宜男”又名萱草——名忘憂草,使人忘卻憂愁的萱草,我當時頗為之心動。你爸爸比較欣賞“怡”、“馨”之類的字,溫和內秀,可我最討厭這類字眼了,太女性化了,宜男比較中性。為了取這個名字,你爸還和我鬧彆扭呢。”我聽后恍然大悟,同時也更加喜歡我的名字了。 

  原來我這與眾不同的名字,帶給我的不只是煩惱,還有父母無盡的愛 ,我相信它會陪伴我幸福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