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煩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辛棄疾曾說過:“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大人們也總說:“小孩子是最無憂無慮的。”殊不知我們也有許多成長的煩惱。他們有的來自於學習的壓力,有的來自於家庭的種種困擾,還有的來自於同學相處中的困惑……我成長中的煩惱是巨大的學習壓力。

  記得有一次,我托着疲憊的身體回到家中,剛想打開電視放鬆一會兒,爸爸那刺耳的高八度的聲音就在我耳邊響起:“都什麼時候了,還看電視,都火燒眉毛了。”再看爸爸眉毛成了倒八字,眼中充滿了怒火,怒髮衝冠,簡直是“橫眉冷對千夫指。”電視機“啪”的一聲就關掉了。我心裡失落了許多卻沒說出來。因為我知道父母對我的殷切期望。“快去讀書吧,孩子。”媽媽也在一旁附和道。我拖着身子無奈地走向書房。唉,我剛從書堆中出來沒多久,現在又昏頭脹腦地沉浸在書堆中。我回到書房,面對着小山似的書堆,輕輕嘆了一口氣:“唉……”

  記得還有一次,我數學考試考砸了,只考了76分,我多麼希望回家的路永遠都走不完,可是問題總要面對。回到家中,爸爸媽媽急忙詢問:“數學考了幾分?”我遲疑了一下,心裡想:要不要告訴他們呢?告訴他們,他們會生氣的,可是不告訴他們,應該怎麼說呢?最後,我緩緩地拿出了76分的試卷。爸爸一看,扯開嗓子,大聲說道:“看看,看看,成績跌得那麼厲害,還想考一中?不像話!”媽媽說道:“你也太不該了!成績那麼低,你對得起父母,對得起老師嗎?”我知道我讓他們失望了,沒有反駁說最高分才82分,任由他們責罵。淚水不爭氣地淌下來,濕透了試卷,也濕透了我的心。我想:我應該努力,更加努力,學習真的好累……

  學習上的沉重負擔和父母對我們的期望給我們增加了更多的煩惱。這就是我成長的煩惱。

  江蘇無錫積余街小學部六年級:吳若伊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