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神奇的木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木府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去年暑假,我們一家去麗江旅遊,在我們回家的前幾天,我們去了木府,聽見木府這個詞,我就對木府很好奇了。就迫不及待地想一睹木府的宏偉。

  我帶着好奇心來到了木府。那天,風和日麗,陽光明媚,站在木府的門口,都可以聞到一股淡淡的木香,於是我們買好票以後,就開始了木府之行。進了大門之後,就可以看見宏偉的大大殿,長長的走廊,走廊兩邊,有許多名畫。還有六個古代時期的大鼓(一種樂器),我們跟着解說員一起來到了中軸線線上的第一個大殿---議事廳,議事廳的外觀有三塊橫匾,分別是精忠報國,喬木世家,還有一個我不記得太清楚了,進了議事廳,裡面的擺設很漂亮,這裡是土司議事的地方,裡面的東西只可遠觀,而不能坐和踏。參觀完議事廳后,我們來到了第二個大殿---萬卷樓。這裡面彙集有幾千卷東巴經,幾百卷大藏經,還有土司詩集,雖然我看不懂這些文化,但是我都能感受到這濃濃的東巴文化,這裡也是土司的子女讀書的地方。

  參觀完萬卷樓,我們又來到了土司的家院,這是一個小型的四合院,家門口有一塊拴虎石。據說,以前是拴了一隻老虎在這裡看家。四合院裡面有土司的卧房、夫人的卧房、閨房等等。參觀完四合院我們來到了中軸線的第三個大殿---議事殿,這裡供奉了“天地君親師”,也就是孔子的牌位,裡面有兩個長凳,是用來懲罰子女犯錯的地方。接着,我們來到了玉花園,穿過玉花園,就來到了五音樓,這裡是接聖旨和宴請賓客的地方。五音樓對面是戲台,然後,我們又沿着走廊來到了最後一個大殿---三清殿,三清殿是土司祭祀和求神的地方。據說,土司就是在這裡騎着老虎成仙的。站在殿外,可以一覽古城的壯觀場景,在這裡,吹着風,聞着淡淡的木香,欣賞古城,木府的宏偉景象,真是令人心曠神怡!

  這趟木府之行,讓我了解了東巴文化和這裡的風俗習慣,《木府風雲》這部電視劇就是在這裡拍的,如果感興趣,值得一看哦!

  三年級:夏鑫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木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木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