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幫奶奶洗餐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奶奶洗餐具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幫奶奶洗餐具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四(2) 李淑婷

  今天,爸爸和媽媽都去上班了,家裡只剩下爺爺、奶奶和我。

  中午,吃完午飯,爺爺上茶館喝茶去了,奶奶在收拾碗筷和桌子。我便想幫助奶奶。我問奶奶:“奶奶,我來幫你洗碗,好嗎?”奶奶說:“可是你不會洗。”我大聲說:“你可以教我嘛!”“好吧!”

  收拾好桌子,我們來到廚房,奶奶說:“先把碗里的殘渣剩湯倒掉。再準備一盆乾淨的水,放入幾滴洗潔精,把水攪動一下。然後,先洗比較乾淨的碗,再洗比較髒的碗,最後,用清水沖洗一下直到碗筷乾淨了就好了。全部洗完再用抹布擦乾,放進碗櫥。筷子插入筷筒。”“哦,原來洗餐具這麼簡單啊!”我驚訝地說。奶奶一本正經地說:“你可別想得這麼簡單。如果不洗乾淨的活,用這種碗筷吃飯,會肚子痛的,甚至會拉肚子的。”我嚴肅地說:“知道了,從今天開始,碗筷都由我來洗吧!”奶奶高興得說:“吃好飯我可以休息了!”

  說著,我在廚房開始洗碗筷了。我按照奶奶教我的方法和步驟來洗。可是,有幾隻有油膩的碗干住了,我怎麼洗都沒有洗乾淨。“用水浸泡十分鐘再洗。”奶奶在邊上說話了。

過了十分鐘,我再去洗這幾隻碗,果然一下子就把它們洗乾淨了。我把所有的碗筷擦乾放進碗櫥和筷筒。

  回到客廳,我高興地對奶奶說:“放假期間,三餐的碗筷全都由我來洗!”奶奶的眼睛笑成了一條縫。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幫奶奶洗餐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奶奶洗餐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