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空心菜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空心菜花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我在姑姑家小菜園的一個角落裡,看到了一叢叢純白的花,好像是百合正開放,但是比百合要茂盛,比百合要美。我被 這白得像雪的花迷住了,問姑姑:"這是什麼花呀?" 

  “你猜呀!”姑姑笑眯眯地說。 

  我猜不出,忍不住又說:“這花好香呀!” 

  “這是空心菜花呀”姑姑 告訴我。 

  “空心菜是菜呀!”我驚奇地說,“我家的空心菜怎麼從來不開花呢?” 

  姑姑笑着說:“一般人種空心菜,都不會等它開花就摘了吃,怎麼會看得到花呢?我的這些空心菜留了好久,所以開花了。” 

  哦,空心菜花真美呀!真的象百合,白得那麼乾淨,那麼漂亮!還有非常好聞的香氣!它真的可以比得上任何一種有名的花呢! 

 “它們開得真好!”我忍不住稱讚。 

  姑姑說:"當然啦,它的花是空心的,所以它很虛心。因為它虛心,所以它顯得特別美!不過,真要看到它開花,得有耐心。如果你回去也把家裡種的空心菜保管好,也 會開出美麗的花。” 

  “ 我懂啦!”我高興地說。 

  “真的嗎?”姑姑又說:“人呀,也應該像空心菜花,既要虛心,也要有恆心,將來也會開出很美的花,知道嗎?” 

  我好象懂了,又好象不太懂。 

  姑姑的話引起了我的深思:要虛心,也要有恆心。對!做事應有始有終,持之以恆,不能半途而廢。不過,我一定會讓空心菜也開出百合般美麗芳香的花來。 

晚上,我夢見自己在等啊等,終於等到了空心菜開出的那散發著香氣、白雪似的小花。看着看着,我就變成了一朵虛心的空心菜花,在微風中搖曳、綻放! 

   指導老師:龍海瓊 

您正在瀏覽: 空心菜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空心菜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