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鸚哥學人話》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鸚哥學人話》有感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鸚哥學人話》這個故事主要寫了森林裡一隻鸚哥,它有一根天生靈巧的舌頭,鳥類們都很佩服它。有一天小鳥們說:“你要是會人類的語言那就更了不起了。”鸚哥生氣地說:“會人類語言有什麼了不起,只要我想學,就能學會。”於是鸚哥飛到一家人家的屋子上,看見一個小男孩撫摸着小貓說:“你的尾巴多長、多漂亮啊!”鸚哥認為這是一句重要的話,就把它記下來。這時小男孩看見一位老大娘差點摔跤,就對老大娘說:“老大娘,走路可要小心呀!”鸚哥認為這又是一句重要的話,就把它記下來。又過了一天,一條大黃狗來欺負小貓,男孩子把狗打跑了。他家老人在旁看得樂了,連聲說:“打得好!打得好!”鸚哥想:這一定是句重要的話,又把它記住了。鸚哥學會了三句人話,想讓鳥兒們稱讚它,就飛回大森林,告訴鳥兒們他學會了講人話。還驕傲地說:“學人話對你們來說,是沒指望了,但在我看來,是沒什麼困難的。”鳥兒們不信,鸚哥就帶鳥兒們飛出大森林,停在一棵樹上。這時它們看見一個女孩子摔倒了,鸚哥便說:“老大娘,走路可要當心呀!”“這個壞東西,我都摔倒了,你還笑話我,管我叫老大娘,真是只壞鳥!”小姑娘生氣地嘀咕着,鸚哥可一句也沒聽清楚,它又望着小姑娘的辮子喊:“你的尾巴多長啊!多美呀!”小姑娘氣壞了,她拾起塊石頭朝鸚哥擲去,鸚哥嚇昏了,急忙喊出了他學會的第三句人話:“打得好、打得好!”在樹上的小鳥們看了,都哈哈大笑起來。讀到這裡,我不禁也為鸚哥的這種驕傲無知的行為感到可笑。 

  其實我也挺喜歡鸚哥的,它在動物世界里是一種活潑美麗的鳥類,而且也很聰明,會學說人話。可是《鸚哥學人話》里的這隻鸚哥,為了迎合別人的喜歡、讚美,去模仿人學說話,而且才學會了三句話,就驕傲自滿,沾沾自喜,不用腦子去思考,而是亂搬亂套,結果聰明反被聰明誤,被落為笑柄在森林中流傳。由此,我不由自主地聯想到自己的現實生活來,每當我測驗取得100分時,就沾沾自喜,驕傲起來,不肯多寫多練,結果下次測驗就不盡人意。讀了《鸚哥學人話》使我懂得了:我們不能像鸚哥那樣驕傲自滿,要善於動腦思考問題,踏踏實實,虛心學習,追求更高、更完美的思想境界,這樣才能學到真正的知識。我堅信一個公式:勤奮+聰明=成功。同學們,請你們也牢記這個公式,相信它們會給你無窮無盡的動力。 

   指導老師:李曉耘 

您正在瀏覽: 讀《鸚哥學人話》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鸚哥學人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