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難忘的除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除夕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除夕是我國的傳統節日。這一天是我們家最忙的一天,也是我最開心的一天。

  一大清早,我們全家人就忙開了,媽媽把房前屋后打掃乾淨后,再把家裡的地板每一層都要拖一遍,看看前幾天擦過的窗檯、客廳的方桌、長椅髒了沒有,只要有一點灰塵,媽媽還是要認認真真地再擦一遍。卧室里的衣服、被褥,廚房裡的餐具全被媽媽洗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了。

  爸爸是家裡的採購員,一大早就提着籃子出門了,他一會兒提來了雞、鴨、魚、肉、龍蝦、螃蟹;一會兒提來香燭、鞭炮、對聯;一會兒提來花生、瓜子、糖果……臉上笑呵呵的,忙得不亦樂呼。

  我和爺爺也不閑着,我們把紅紅的燈籠掛起來,把房前屋后的對聯貼上去,經過我們的一番張燈結綵,家裡馬上呈現出一派喜氣洋洋的景象,我和爺爺高興地喊着:“過年??」?曷蓿 ?rdquo;

  家裡最忙的要數奶奶了,她天還沒亮就起來忙着做糍粑、煮米凍,包芋餃等家鄉小吃,還做了好多好吃的菜,山珍海味樣樣都是我們愛吃的,桌子都擺滿了,真是一應俱全。

  在遠方工作的姑姑和叔叔兩家人都來了,我們家可熱鬧了。我們吃完年夜飯,長輩給孩子們壓歲錢,我高興地拿着壓歲錢把它壓在枕頭底下,說這是長輩對晚輩的祈禱和祝福,這樣能保佑我們來年平安、幸福。

  春節晚會開始了,一大家人圍坐在電視機前看節目,大家有說有笑,開開心心,其樂融融,家裡一派祥和的氣氛。

  除夕真叫人難忘。

  福建省三明市沙縣鳳崗中心小學三年級:linjine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除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除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