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吃螃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螃蟹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秋天到了,又大又肥的螃蟹上市啦!

  星期六下午,我和爸爸媽媽從菜場上買回六隻大螃蟹。瞧!它扁圓的身體,墨綠色的小眼睛,堅硬的外殼,八條長腿均勻地分佈在身體兩側,頭上兩隻大螯張牙舞爪地揮動着,一副凶神惡煞的樣子,像是在說;‘別碰我!’

  爸爸熟練地將螃蟹洗刷后,用繩子捆牢,放進蒸籠里,把火打開。我向透明鍋蓋的蒸籠里四處張望,看着螃蟹的殼由青變紅,聞到了陣陣撲鼻而來的香氣,我饞得直流口水,迫不及待地想要嘗一嘗。螃蟹的吃法有很多;碎肉蒸蟹,蟹米糊,煮蟹……過了一會,螃蟹終於上桌了,爸爸告訴我,公蟹的肚皮底下是倒三角形,而母蟹是圓形,公蟹的蟹黃中有一些白色膏體。我拿了一隻母蟹,掰下一條蟹腿輕輕地咬着,將蟹肉擠出,蟹肉白白的,嫩嫩的。吃過蟹腿,再掰開蟹殼,黃燦燦的蟹黃展現在我的面前,咬上一口,味道真是妙不可言!這時,媽媽端來了一盆姜醋汁說;‘蟹是寒性,姜是暖性,配合著吃對人身體有益。蟹不能和柿子同吃,會導致事物中毒……

  這頓飯不僅讓我吃到了美味的螃蟹,還讓我認識了公母蟹之分,了解一些吃螃蟹的常識,真是一舉多得呀!

  三年級:李炎

您正在瀏覽: 吃螃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螃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