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wodebaba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wodebaba_2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謹以此文獻給親愛的爸爸媽媽 

  我和哥哥小的時候,每天晚上爸爸都得起來給我們沖奶粉,太熱了怕燙着我們,冷了怕我們吃壞肚子。所以,老爸總是目不轉睛的盯着奶瓶,反覆的擺弄半天,直到冷熱適中的時候,再拿給嗷嗷待哺的我們。小時侯的我又特別鬧,一晚上還要吃上那麼兩三次。盯奶瓶的時間長了就傷了眼睛,所以,爸爸是近視。 

  家裡開有一個小店,由媽媽照看。每天媽媽在看店的同時,給我們做好飯菜后,習慣性的站在門口,遠遠的瞅着不遠處的小坡,等着放學的我和哥哥,還有下班回家的爸爸。日久天長,也傷了眼睛,所以,媽媽是遠視。 

  每次,當爸爸上街進貨,回來騎着沉甸甸的三輪車,我們還沒看見一點影子的時候,媽媽已經高聲喊着我和哥哥的小名,讓我們快去給爸爸推車了。當時,我以為是媽**視力過人,及常人所不及。現在看來,那或許真的是一種默契,是一種心靈上的感應。 

  小時侯,每次爸爸上街進貨的時候,我總是吵着鬧着要跟上,而爸爸也喜歡帶上我。那時候,家裡沒有三輪車,爸爸就在自行車後座上掛上兩個鋼筋做的架子,年幼的我就蜷縮在裡邊,陪爸爸走遍了漢中的大街小巷。那時家裡的經濟條件不怎麼樣,我和哥哥也比較早熟,知道父母掙錢不容易,所以我們從來不問爸爸媽媽要什麼吃的,玩的。但是,每次上街的時候,爸爸總要問我吃什麼,我總是說不要。但他總是會給我買點什麼吃的,我記的比較清楚的就是兩毛錢一個的菜包子,還有就是五毛一個的油糍粑。一直到現在,上街時爸爸或者媽媽還是會問我想吃什麼,我還是一樣的說不要,但他們總還是會買點什麼…… 

  爸爸的為人很隨和,輕易不發脾氣,從來沒有打罵過我和哥哥。相形之下,媽媽就顯得的暴躁了很多,缺乏耐心,總是為一些現在看來微不足道的小事情,對我和哥哥大發雷霆。輕則罰跪啊,責罵啊,重則掃巴啊,棍棒啊齊上陣,這都是家常便飯。所以小時侯,每次媽媽叫我們哥倆時,我們總是戰戰兢兢的,不知道自己又做錯了什麼事。其實現在看來,如果長期這樣的話,肯定會對我們的心理健康有影響,幸好還有爸爸在那唱白臉。每次被媽媽打的哭兮兮后,爸爸再來給我們講一番道理,為什麼媽媽要生氣,我們又做錯了什麼事情,說的到了最後,我反而以為媽媽打我們打的理所當然了J 

  媽媽雖然脾氣不是很好,但是和天底下所有的媽媽一樣,做所有天底下媽媽都會做的事情:總是默默的把全家人換下的臟衣服洗乾淨,總是為回家的我們做好簡單而可口的飯菜,總是你咳嗽一聲就問你有沒有感冒,總是感覺你的衣服過於單薄,總是有操不完的心,出門時總是有叮囑不完的話……現在看來,其實媽媽就是整個家庭的軸心,也正是這些瑣碎的小事,把我們一家人緊緊的聯繫在一起,使家稱之為家,使家永遠溫暖。 

  農村的生活造就了爸爸媽媽善良淳樸的性格,勤勞節儉的生活方式,開闊大度的胸懷。懂得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在我和各哥哥成長的道路上,這些都深刻的影響了我們。 

  爸爸媽媽感情很好的,農村裡兩口子罵仗,乃至打架都是常事。但他們從來沒有在我和哥哥面前紅過臉。他們再辛苦,再累也不在我和哥哥面前表露。只是背地裡在我們面前,訴說著對方的辛勞。閑聊的時候,好奇的我也曾問過爸爸媽媽是怎麼相識,怎麼走到一起的。當時他們相視而笑,媽媽用帶着一絲羞澀的口吻,輕描淡寫的說了一下他們通過介紹人認識的過程,末了說了這樣一句:“覺得你爸爸人不錯,也就同意了。”爸爸就在一旁傻傻的笑着,完全是那種毛頭小夥子般的傻笑J按說爸爸媽媽也應該屬於先結婚,后戀愛的那種婚姻。但我覺得,或許他們根本就沒有談過所謂的戀愛。從年輕力壯,到現在的雙鬢斑白,從家徒四壁,到現在還算不錯的生活。這二十多年裡,一路走來,在所經歷的許多生活上的坎坷與波折中,他們一直相濡以沫,互相幫扶,這種種的種種如果還不能稱之為愛,那麼什麼才算是愛?也正是爸爸媽媽榜樣的力量,讓我明白愛的深刻的內在,真正的愛是歷久彌香的,是一生一世的承諾與相守,是敢於共同面對一切困難的勇氣……而不是流於形式,整天掛在嘴上,寫在臉上,養在溫室里那種,經不得風吹雨打,受不了烈火驕陽的所謂的“愛”。身邊朋友們的分分合合,自己的親身經歷,讓我懷疑愛的存在性與持久性,也曾經迷茫過一陣子。但當我再回家,看見爸爸買給媽**時令水果時(我是什麼水果都不喜歡吃的人),我忽然想開了,畢竟象父母這樣愛的典範是活生生存在我的眼前的,只要這樣的例子還有,就不應放棄對美好愛情的憧憬J有點土的想法。但仔細想想,大多數人所期望的愛情,在花前月下之後,又會是什麼呢?所以我期待着…… 

  子女是父母後半生感情的寄託和生活的動力。當我們一天天的長大,學業工作使我和哥哥在家的時間越來越少。爸爸媽媽對我們似乎比小時侯還要疼愛了,可以說是一種溺愛了。都已經是二十多歲的小夥子了,爸爸還怕累着我們,在家干點什麼體力活,還得和爸爸搶着做。媽媽整天問我們想吃什麼,想方設法的為我們做些好吃的,把我們看的比小孩子還小孩子。其實,我知道,這些都是不善表達感情的爸爸媽媽,對我們愛的方式! 

  有生的這二十幾年裡,我的爸爸媽媽為我和哥哥做的付出,我可能無法全部說出,大多都已經模糊,留下來的或許就是那麼幾句關懷的話語,幾縷深情的目光,但這些我想已經足夠讓我銘記一生了。能出生在一個這樣溫馨的家庭,能有這樣深愛着自己的爸爸媽媽,無疑我是幸運的!此時此刻,我心中充滿感激,只想對爸爸媽媽說聲謝謝,還想說我永遠愛你們!

您正在瀏覽: wodebaba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wodebaba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