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扔雞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扔雞蛋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扔  雞  蛋

實驗小學3(3)班  李俊怡

今天我和媽媽做了一次扔雞蛋的遊戲,老師說把雞蛋扔出窗外,怎樣才能使雞蛋不破碎呢?

於是我和媽媽把雞蛋煮熟,再找一個塑料袋,把塑料袋裡裝滿水,把煮熟的雞蛋放進去,然後用繩子紮上,拋向地面,只聽“嘭”的一聲,水袋破了,雞蛋也碎了。媽媽見我垂頭喪氣的樣子,說:“不用急,我們再來一次”。

第二次,我和媽媽把煮熟的雞蛋用泡抹包起來,然後再在外麵包一層報紙,再次放進水袋,拋向地面,只聽“嘭”的一起,袋子破了,而雞蛋確完好無損,我高興地跳了起來,對媽媽說:“我成功了,我們終於成功了,Yeah !!!”

媽媽聽了,也在為我的成功而高興,說:“你知道嗎?為什麼第一次沒成功,而第二次卻成功了呢?”我搖搖頭,媽媽又說:“那是因為第一次雞蛋的重力很強,直接放入水袋裡,雞蛋就會沉入水底,當拋出窗外的時候,雞蛋和水袋同時落地,所以雞蛋碎了;而第二次是因為雞蛋包有泡沫,而泡沫本身就有浮力,再加之又包了報紙,使它的體積增加,從而增強了它的浮力,所以當水袋拋出窗外的時候,水袋就先着地,而雞蛋后着地,所以雞蛋沒碎。”

聽了媽媽的話,我開心地笑了,對媽媽說:“今天真是有意義的一天,你又讓我學到了新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扔雞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扔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