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寒假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趣事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寒假預示春節,春節代表新的一年,新的一年,有期盼,有歡樂,有嬉鬧……於是,火紅的春聯便掛起來了。

  我喜歡除夕,不僅因為全家人可以歡聚一堂,可以吃餃子,可以放煙花,可以看春晚,更多的是我可以貼春聯。從小,每年我就牽着母親的手,將那紅紅的春聯齊心協力貼在大門兩側,讓整個家中有了新感覺,有了新氣象。不管外面的風雪再怎麼嚴寒,襲人,我都會與母親相視一笑,我們的心中早已裝滿了溫暖。

  今年,我與母親又開始了這歡樂的行動,三下五除二,我搬來了凳子,拿出了早已買好的一大卷粗膠帶,剪刀。把那抱有對新年期盼的春聯小心翼翼的拿了出來,便一切妥當了。我們很快便做好了準備,開始做起了這忙碌而又歡樂的活動。

  寒風一點兒也不憐香惜玉,如一頭迅猛的獅子,嚎叫着,翻滾着。把那如尖刀般的風打在了我和母親的臉頰上,怪疼的。我與母親就跺跺腳,,搓搓手,便不去管它,真弄了寒風一個自討沒趣。春聯在媽媽手中服服帖貼地挺直了它的腰肢,媽媽拿笤帚一掃,嶄新靚麗的春聯展現在眼前。我便拿起膠帶,小心翼翼的把它粘好,生怕不小心弄扯它的衣裳。那一刻,我好像可以聽到我與母親的呼吸聲,外面人們的嘈雜聲。“貼完了!”可額頭上早已滴下了緊張的汗珠,呼吸也早已急促起來。

  經過我與母親天衣無縫的配合,這副春聯總算貼完了。看着新的氣象,我不由得在心中又升騰起了那種難得的滿足感,站得遠遠的,我好像又聽到了歡笑聲,聽到了嬉鬧聲,聽到了新的一年人們難得的期盼聲,我又開始喃喃起了那副對聯:

  “年年順心走鴻運,事事如意迎吉祥。”

  三年級:deburah

您正在瀏覽: 寒假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