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寒假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趣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不覺,我們告別了嚴寒的冬天,迎來了陽關明媚的春天。雖然說時間是短暫的,但是,在這短短的幾十天里,我也學習了不少知識,我覺得很有意義。 

  寒假的一天,天氣寒冷,外面幾乎沒有人,我覺得太無聊了,就拿起作文書看了起來,隨手翻到一篇有關捉迷藏遊戲的文章。咦!捉迷藏,我腦子裡閃出了一個念頭,不如叫幾個小夥伴去捉迷藏吧!這樣即能鍛煉身體,還能增添幾分氣氛呢!於是,我打電話叫了幾個小夥伴,約好在門前空地上捉迷藏。不一會兒,小夥伴們陸續來了。 

  我們集中在我家門前的空坡地上,先按“手心手背”分了組,三人一組。遊戲開始了,第一組的夥伴們先用紅領巾蒙住了第二組的夥伴們的眼睛,接着又找到了自己藏身的地方,喊了聲,開始找吧!由於我們組不知一點兒內情也找不到他們,我靈機一動,想了一個辦法,我大喊了聲:“好了嗎?”想聽聽他們的聲音,只要聽到他們的聲音,就可能很容易的找到他們了。這時,那邊卻也傳來了:“好了嗎?”的喊聲,我有些奇怪,等我們把小夥伴全找見時,我把這個奇怪的發現告訴了他們並想知道怎麼回事,可是,小夥伴們誰也說不清怎麼回事。我決定回去問一問爸爸。 

  回到家,我把這個問題講給爸爸聽,不知為什麼,爸爸聽完就哈哈大笑,說我們傻,我還是不懂,爸爸就給我們講出了其中的道理。爸爸說:“你們發出的聲波,隨風傳到那邊,由於受阻礙物阻礙,聲波又震蕩着返回來了。所以你們發出聲音后,又會聽到同樣的聲音返回來了。”這下,我全明白了。 

  我們又開始捉迷藏了,不一會兒,人們聽到了我們的喊聲,都陸續趕來了。時間不大,這裡就熱鬧起來了。歡聲笑語開始回蕩。 

  這個寒假,我覺得真是有趣極了。 

  (指導教師:陳麗敏)

您正在瀏覽: 寒假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