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寒假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趣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剛剛告別了豐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年夜飯中的笑聲、雪地上的驚險、旅遊的情景、讀書的樂趣……這些都讓我們難以忘記,連睡覺的時候這些情景都還浮現在我那甜美的夢鄉里。

  早上,街上熙熙攘攘,繁華熱鬧。空氣中散發著鞭炮的火藥味,都讓人喘不過氣來,人人都穿着節日服裝,個個喜氣洋洋,微笑滿面。大街上那些賣水果的早已來到攤位,拿出最新鮮、可口的水果,不信就聽我來慢慢介紹,有黃橙橙的橘子、城固青皮的甘蔗、銀白色的地瓜……小孩子們也跟着大人早早起來,在街上走街串巷,東摸摸,西瞧瞧,好不熱鬧啊!他們也很活潑啊,有的戴着面具,拿着木槍在人群中擠來擠去;有的還成群結隊的去商店買木刀、鞭炮;有的去買一些五顏六色的氣球,拿回去裝飾家裡。“舞獅來了,舞獅來了!”一個小孩大喊着,街上的孩子們聽見了,顧不得自己在幹嗎,一窩蜂地擁過去,我和哥哥也跟着人山人海的人群參與了進去。

  “咚咚”鑼鼓敲響了,只見“獅子”把兩爪在地上按了按,往上猛的一撲,老藝人手中的綵球迅速地傳到了另一隻手上,“獅子”似乎不甘心,又撲了上來,老藝人已迅雷不及掩飾的速度傳到了右側,又往左一引,一會兒又向右,來回滾着,累得我們的“獅子”氣喘吁吁,伸出了“舌頭”。但是老藝人一刻也不肯停息,發出兩聲不知道的聲音,“獅子”這下也精神起來了,去抓老藝人手中的綵球。人們也為這精彩的表演喝彩。一旁的鑼鼓手,聽見了雷鳴般的掌聲,憋足了勁,重重地敲在鼓上,鑼梆子、鼓鎚子像雨點般落在鼓面上、鼓皮上,霎時鑼鼓聲、鞭炮聲、掌聲、喝彩聲交織成一首歡快的歌曲,讓世界的萬物來唱響。我們都沉浸在這個快樂、有趣的上午。

  讓這一頁記憶永遠留在我們的心裡,留在上蒼的心裡,留在世界萬物的心裡。給我們、上蒼、世界萬物永遠快樂下去。讓老天爺每天都微笑着面對我們,讓即將死去的人,面帶着微笑,沒有任何遺願的離開這片美麗的土地,離開她最親近的家人,到美麗的天堂去享福。我代表所有的萬物祈禱……

您正在瀏覽: 寒假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