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青蛙捉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蛙捉蟲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都知道青蛙是莊稼的好朋友,每當田野里有蟲子的時候,青蛙們就會去捉這些害蟲,好讓莊稼健康的成長。我們才能吃到糧食,蔬菜,果子。可是你們知道青蛙是怎麼捉蟲的嗎?我猜想,你們也未必會知道吧!

  青蛙有四條腿,兩隻前腿短一點,而兩隻後腿長一點,因此青蛙能跳的很高,這樣就有助於它捉害蟲。它們經常蹲在水邊的草叢裡,那是因為,草叢是綠色的,和青蛙的膚色很相似,有助於隱藏,以免被蟲子發現,會打草驚蛇的。它時常潛伏在那裡,靜靜的等候着,只要有小飛蟲從它身邊飛過,它就猛地往上一跳,張開大嘴,伸出長長的舌頭,一下子就把害蟲吃掉了。那動作是相當的敏捷,神速。青蛙之所以有這樣捉蟲的本領,那全靠它有一條好舌頭。它的舌頭又長又寬,舌根長在口腔的前邊,舌尖向後,還分叉,上面還有很多粘液。每當青蛙捉蟲的時候,它只要把舌頭翻到口腔外面,小蟲就立刻被粘住了,就無法動彈了,然後,它把舌頭縮回來,小蟲就成了青蛙的美味佳肴了。

  現在,你們知道了吧!青蛙是如何捉蟲的了吧!只要是被青蛙發現蟲子的蹤跡,就一定逃不過它的火眼金睛的。你瞧,它厲害吧!

您正在瀏覽: 青蛙捉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蛙捉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