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游文昌塔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文昌塔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游文昌塔  

  乳源縣第一小學三(2)班 陳亮程  

  今天下午,天氣晴朗,我和爸爸再一次去遊覽了乳江河畔的文昌塔,來到塔跟前我才發現,這座塔原來叫“文昌閣塔”。  

  文昌塔矗立在綠樹叢中,塔身灰白色,呈正六邊形,共有七層,由第一層向上逐漸縮小,塔頂上蓋着綠色的琉璃瓦,上面還安放着一隻銅葫蘆。每一層的每一堵牆上都有一個窗,不過,只有朝西南方向的才是真正的窗,其它的都是假窗。第一層有一扇朝着西南方向的銀白色的大鐵門,門的上方刻着“文昌閣塔”三個鎦金大字,第二層上方寫着“氣象萬千”, 第三層上方寫着“文星拱照”。我繞着塔走了一圈,只見第一層朝西邊的牆上有一塊石碑,從石碑上記載的文字我了解到,這座塔始建於明朝萬曆年間,後來毀壞了,1993年,乳源縣人民政府把該塔確定為文物加於保護,並出資重新加固了塔基,修復了塔頂。現在,文昌塔已成為乳源縣城的一道美麗的風景,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觀光。  

  觀賞了一番文昌塔,紅日不覺已西斜,我們只好依依不捨的離開了。  

  指導老師:陳才達  

您正在瀏覽: 游文昌塔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文昌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