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開封鐵塔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封鐵塔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七朝古都開封,它是黃河邊上一顆璀璨的明珠。 

  美麗的開封有壯觀的龍亭,有莊嚴的相國寺,有美麗的汴京公園,有……最令開封人自豪的是高大雄偉鐵塔。 

  鐵塔坐落在城內東北角,是一座大型琉璃磚塔,遠望似鐵鑄,故稱“鐵塔”。它建於北宋時期,距今已有九百多年歷史。 

  鐵塔以卓絕建築藝術聞名中外,八角十三層,層層開窗。塔身挺拔,裝飾華麗,飛檐凌空,懸鈴叮噹。鐵塔通體遍砌彩色琉璃磚,上雕精美的圖案,有佛像、飛天、降龍、麒麟、花卉等,一個個造型優美,活潑生動。鐵塔高55.88米,是我國最高的琉璃塔。塔內有登道,人們在塔里行動,猶如在田螺殼裡一樣十分有趣。登到塔頂,極目遠望,可見大地似茵,黃河如帶。遊人飄然如在天外。 

  鐵塔,一部精美絕倫的傑作! 

  我為自己是開封人自豪,我相信家鄉人民會用智慧和雙手把家鄉建設得更美!

您正在瀏覽: 開封鐵塔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封鐵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