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巴黎鐵塔在等待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巴黎鐵塔在等待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埃菲爾鐵塔始建於1884年,代表着偉大的鋼鐵結構師埃菲爾對其妻子忠貞不渝的愛,總高300米,是當時全法國所有有名的建築物的總高度。

  那麼,你是否想知道——埃菲爾鐵塔的故事呢?

  1832年的冬天,古斯塔夫·埃菲爾降生在法國東部的第戎城裡,他從小就對建築構造很感興趣,那時候並沒有積木之類的玩具,小埃菲爾便用泥巴和小木棍搭建橋樑或建築物。12歲那年,古斯塔夫·埃菲爾踏進學校的大門。12歲正是頑劣、淘氣的年齡,在他家的院子里,經常可以看到一個滿身泥污的小男孩興緻勃勃地不停忙碌着,院子里擺滿了一個個樣式奇特的建築物。

  埃菲爾把所有精力都用在了他感興趣的建築構造上,對學習完全不用心。但學習是一件需要日積月累的事情,付出多少才能收穫多少。中學畢業時,他與自己夢想中的理工大學失之交臂,這對夢想成為一名工程師的埃菲爾來說,是一個嚴重的打擊,他沮喪、灰心和難過,甚至想過去母親的煤棧幫忙。如果他的生命中沒有遇到一個名叫瑪格麗的女孩子的話,可能這個世界上便會多一名煤棧老闆,而不是一名着名的建築工程師。

  瑪格麗是一個美麗而倔強的姑娘,有着一雙清澈的眼睛,古斯塔夫·埃菲爾深愛着這位姑娘。在他最沮喪的時候,她握着他的手說:“埃菲爾,不要放棄,我相信你一定能夠成為一名建築工程設計師,一定能設計出聞名於世的建築。而且我要聽你在那座建築上對我說你愛我!”望着瑪格麗清澈而倔強的眼神,埃菲爾重重地點了點頭。

  愛情和夢想激勵着埃菲爾,他選擇了復讀。這一次古斯塔夫·埃菲爾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訓,無論是酷熱的夏天還是寒冷的冬天,他總是堅持通宵達旦讀書學習。功夫不負有心人,第二年古斯塔夫·埃菲爾憑着優異的成績考上法國縱合技術學院求學,隨後又轉到工藝技術學校,並以良好的成績拿到畢業證書。在埃菲爾24歲那一年,他接到了生平第一個工程——加隆河鐵道橋工程。在工程設計中,他大膽地運用了高壓空氣來驅動橋墩的技術,他的大膽設計使工程獲得巨大的成功。隨後他又完成了波爾多大橋等工程設計項目。

  在事業成功的同時,埃菲爾與瑪格麗攜手走進婚姻的殿堂。但他們的婚姻沒有走完一生一世,在他們相伴15年後,瑪格麗不幸生病去世,而這期間,埃菲爾完成了一個又一個工程項目,取得了一個又一個的成就。看着愛人的成功,瑪格麗在欣慰中閉上了雙眼,把孤獨和悲傷留給埃菲爾一個人。瑪格麗去世后,古斯塔夫·埃菲爾痛苦萬分,但他並沒有一蹶不振,他發誓,要再建造一座通天的高塔,他要站在離天堂最近的地方對瑪格麗說他愛她。

  1889年巴黎舉行世界博覽會,為此政府決定在巴黎建造一座標誌性的建築群來紀念這次會議。參選的古斯塔夫·埃菲爾設計了一座摩天高塔,為了設計這座高塔,埃菲爾用了足足有五千張設計圖,幸運之神總是光顧用心之人,他獨具匠心的設計和精湛的建造技術在眾多的設計圖中脫穎而出。雖然取得了設計權,但政府在高塔建成之前只提供五分之一的資金,為了完成對瑪格麗的承諾,埃菲爾毫不猶豫地將他的建築工程公司和全部財產抵押給銀行作為工程投資。

  建成后的高塔是鋼鐵結構,重達9000噸,塔高300米,從一側望去,像倒寫的字母“Y”,倒“Y”形塔身分3層,第一層平台距地面57米,為商店和餐廳;第二層平台高115米,設有咖啡館;第三層平台高達276米,供遊人遠眺,底部面積10000平方米,在第三層處建築結構猛然收縮,直指蒼穹。

  瑪格麗去世后,古斯塔夫·埃菲爾一直未再婚,守着對妻子的愛戀和懷念,他度過剩下的日子。晚年時,他登上埃菲爾鐵塔的頂端,在離天堂最近的地方,他對蒼穹大聲喊着瑪格麗的名字說:“我愛你!”多年以後,這份愛的表白依然在高塔上空回蕩,埃菲爾鐵塔也因此成為忠貞愛情的象徵。

  初一:小夕

您正在瀏覽: 巴黎鐵塔在等待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巴黎鐵塔在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