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窯紅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窯紅薯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天氣非常晴朗,媽媽興緻勃勃地組織我和鄰居三個小朋友一起去野外窯紅薯。這可把我們幾個樂壞了。

  我們迅速準備好一些東西,浩浩蕩蕩地出發了。我們來到一片寬闊的小樹林,旁邊有一塊空土地,這裡空氣格外新鮮。媽媽說:“我們就在這裡窯紅薯啦!”彭澤懷好奇地問:“阿姨,怎麼個窯紅薯啊?”媽媽先找松泥地,用木棒挖個小坑,叫我們幾個小朋友去找泥塊。我們一下就忙開了,挖的挖,運的運,找的找。媽媽說急需要一塊大的泥塊做窯門。這下可把我們急壞了。`彭澤懷搬來一塊大石頭,媽媽笑着說:“這不行,要泥塊。”我在附近好不容易找來一塊大泥塊,急忙運過去給媽媽,結果中途碎了。我只好找來一根木棒,在地里挖了起來,劉健道弟弟也過來幫忙,終於把一塊大泥塊成功出土。只見媽媽媽小心翼翼地將大泥塊放在下面,小泥塊一個一個往上堆。媽媽告訴我們:“起窯灶就像建房子,地基一定要牢固,不然就會前功盡棄,學習也是一樣。”原來生活到處都有學問。不一會兒功夫,窯灶就建成了一座寶塔。

  接着媽媽吩咐我們去找柴火了,我和劉琦負責在樹林里找,劉健道和彭澤懷負責搬運。我們一會兒功夫就找了很多松毛和小樹枝,他們倆運得氣喘吁吁的,彭澤懷一邊運送一邊埋怨道:“你們怎麼那麼快找到那麼多樹枝啊,累死我了!”弟弟手中只拿了一兩根樹枝,則興沖沖地向媽媽跑去,還說他能幹。樂得我們哈哈大笑。經過一輪緊張搬運,柴火已非常充足。媽媽說可能休息一會了。我看到媽媽燒窯非常好玩,也過來幫忙。我很急,動作又粗魯,一不小心將窯上的兩個小泥塊震蕩下來,還差點推崩窯灶。“嘿,你小心點啊!”媽媽叫道。為了安全起見,媽媽不讓我們燒火。不一會兒,窯灶被燒紅了。媽媽小心地拿兩根小棒將頂上的小泥塊夾掉,開了一個天窗,把紅薯從天窗放入,接着推崩窯灶。我們一起將紅泥塊用木棒敲碎,然後把松泥履蓋在上面。大約過了20分鐘,紅薯出爐了。我們拿起木棒像掏寶一樣,彭澤懷用力一釵,將紅薯釵爛,香噴噴的紅薯味飄了出來。後來還是由媽媽小心將紅薯挖出來。有的紅薯皮燒成黑色,有的燒焦皮。

  大家吃着香噴噴的紅薯,心裡樂滋滋的。窯紅薯讓我體會到生活的樂趣和快樂,讓我知道付出勞動,就會有成功的喜悅。

您正在瀏覽: 窯紅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窯紅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