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是太陽城的小公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太陽城的小公民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個天藍藍、水清清、花艷艷的美麗的地方,這裡居住着一群熱愛生活、愛護環境的人,這座城市完全使用太陽能作為生活的能源,這就是太陽城——我的家。

  在我們城市最具標誌性的建築就是那一排排綿延5公里的巨大的向日葵,那可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陽能發電廠。它的奧妙全在向日葵花盤上,每一個花盤上都豎立着幾百塊太陽電池板,每片電池板就像向日葵一樣隨着太陽的東升西落而移動,充分吸收太陽能,它把能量源源不斷地傳送到每家每戶的太陽能接收器上,為我們提供每一天的生活能源。

  不信,讓我說給你聽聽。

  清晨,當第一抹陽光射進我小屋時,我小屋的太陽能接收器就開始了一天的工作。聽,太陽能小鬧鐘開始叫我起床,太陽能收音機開始播放《我是太陽城公民公約》,“為建設我們美好的家園,請每一位公民自覺做到:一,禁止使用污染環境的電池,請自覺使用太陽能電池;二,禁止開污染環境的石油汽車,請自覺開太陽能汽車;三,禁止開採煤、燃燒煤,請自覺使用太陽能…… ”看,洗澡、洗臉、刷牙都用的是太陽能熱水,太陽能電視開始播報太陽城《早間新聞》,我從太陽能冰箱里取出麵包、牛奶,用太陽能微波爐熱一分鐘,熱乎乎、香噴噴的早點就好了。

  出了門,街道兩排,一棟棟樓房整整齊齊,一律朝南,沐浴在明媚的陽光下。每棟樓房的牆上,都畫著五彩的壁畫,每棟房子的壁畫都不一樣。這可不是一般的一幅幅裝飾畫,它是用吸收太陽能的顏料畫成的,白天吸收太陽能,到了夜晚,根據花的顏色,發出五彩斑斕的光,將我們的城市點綴得如同幻境,我想天上的星星也一定羨慕我們這個太陽城!

  朋友,你願意來嗎?

您正在瀏覽: 我是太陽城的小公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太陽城的小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