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太陽城的小公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太陽城的小公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某年某月某日,我正式入住一個高科技化的節能城市——太陽城。

  我滿意地看着新房子,這是一幢中國古式的房子,屋頂上鋪着銀色的小型太陽能轉換器??太陽能轉換瓦片。瓦片上閃爍着亮光,太陽能正一點一點的被轉化,你可別摸那個瓦片,據估計瓦片的溫度高達三千攝氏度。

  走進屋子裡,在屋頂上的是一台台酷似中央空調的熱交換器,它可以將太陽能接收或轉換而儲存起來,在需要的時候,就能將熱能釋放出來。

  住在太陽城第二天,我感覺十分舒適,當太陽升起后,太陽能轉換為電能,可以直接驅動洗衣機、冰箱、收錄機、計算機等進行工作;太陽能燒開的熱水源源不斷供應浴室、廚房。在多雲的天氣,太陽能轉換器仍可以工作,所以不必擔心生活的問題。太陽能還能將水分解成氫和氧,而這些氫較易儲存在壓力容器中,待用的時候,再作為燃料提取出來,所以,在陰雨天,人們可以用蓄能器中儲藏有太陽能。

  在我們這座城市裡,太陽能幾乎用到一切需要能源的地方,人們做飯使用太陽能爐;出門駕駛太陽能車;或乘太陽能電車;太陽能輪船,儘管速度不是很快,但沒有任何噪音。至至於人們戴的手錶,用的計算器,馬路上的交通燈,工地上的安全燈,商店門口的廣告牌、霓虹燈等等用的都是太陽能。

  我們這座城裡不會有廢氣、煙霧和怪味。太陽能車消耗的是乾淨的太陽能或太陽能轉換的電能。汽車上裝着電池,當消耗完時,開到加能站補充能量,就像通常的汽車加油一樣,只不過油罐換成了電源插座,駕駛員只需把車上的插頭插在插座上就可充能了。

  我真為我是太陽城的小公民而驕傲。

您正在瀏覽: 我是太陽城的小公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太陽城的小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