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記一次“學雷鋒”活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學雷鋒”活動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學雷鋒日”。我早早地起了床,心裡特別高興。因為我要代表我家去朱家橋鎮義務勞動——擦皮鞋。

   來到鎮上,哇!這兒真熱鬧。街道右側“為人民服務”的橫幅下已擺滿了攤床:修、補、擦、裁……應有盡有。我找到了自己的位子,連忙拿起工具準備起來。

   這時,一位臉黑黝黝的伯伯捧着一雙黑皮鞋向我走來,鞋面上濺滿了液體鞋油,我就幫他擦了起來。他大概看到我是個小孩,有點不好意思。我連忙安慰他:“沒關係的,我正愁沒生意呢。”於是我便和他聊了起來。從談話中我了解到他白天忙上班,晚上忙田裡,有時連節假日都得搭上,哪裡有閑工夫擦皮鞋。我忽然感到今夭的服務對這些人太必要了。當我把一雙程亮的皮鞋送到他手上時,他連聲稱謝,還誇我能幹呢!

   漸漸地,旁邊圍上了好多人,有瞧着新奇的,有要求擦鞋的。我一邊接過一雙雙髒兮兮的鞋子,一邊忙着招呼他們一一坐下,幹得更起勁了。人們喜氣洋洋,議論紛紛。“嗬,小學生也上街為民服務了,瞧,幹得還挺像樣的。”“開展這樣的活動真是方便了咱們老百姓。”“今天的‘雷鋒’真是讓我們再次感受到了春天的溫暖啊!”“哈哈哈……”

   晚上,回到家,累得我一頭栽倒在床上,可想到今天用自己的勞動換來了那麼多的鼓勵與讚揚,我的心裡暖洋洋的。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學雷鋒”活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學雷鋒”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