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一次辯論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會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班舉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辯論會。辯論的題目是“開卷有益”還是“開卷未必有益”。

  辯論前一周,老師就布置下來讓我們去查資料。晚上,我和爸爸在網上查了許多資料,為這次辯論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終於到了開辯論會的時間,王老師為我們當主席。正方“開卷有益”首先發言,然後是我們反方發言,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爭論得不可開交。

  我回答了對方的提問:“不怕你讀書,就怕你無意中看到了對青少年不宜的書刊,不僅沒有益處,反而還有害處。如果你看了書又不去體會文章的深層含義,看了也沒有益處。”

  我們唇槍舌劍,爭論得熱火朝天。你瞧,我們反方提出一個問題:“請問正方辯手,假如在你面前擺的是一本黃色書刊,你還會看嗎?”“不會,因為讀書要有選擇性。”“開卷有益,你也沒有說要有選擇性。”

  就這樣,我剛坐下,他馬上就躥起來反駁,他又坐下又有人站起來,辯論到了白熱化。這時,一個有趣的事情發生了:正方辯友楊礎源同學發言的時候,把自己的觀點忘了,誤把正方的觀點說成了我們反方的,我們就跟他開玩笑說:“噢!正方出‘叛徒’了,噢!上天讓我們贏啊!”這時,主席不得不維持秩序……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