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會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開了一場前所未有的、主題為“開卷是否有益”的辯論會。大家議論紛紛,有的說:“開卷一定有益!”還有的說:“開卷未必有益。” 老師敲了敲講桌,大家頓時安靜下來。老師清了清嗓子,大聲說:“現在,我請幾位代表上來辯論辯論。”大家爭先恐後地舉起了手,老師又說:"胡紫羽、倪芯易、王蕊、程浩明為正方代表;李浩霖、李子揚、辛豪、董世鵬為反方代表。辯論會現在開始!“ 我首先發言:“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莎士比亞也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在這個信息化的時代,人類應該多讀書才能增長知識,跟上進步的腳步。所以我方的觀點是:開卷有益。”李浩霖也毫不示弱,反駁道:“我方的觀點截然不同,是開卷有害。因為現在有很多商販,為了多賺錢,不僅賣好書,還賣許多漫畫、武俠小說、言情小說、黃色書畫等壞書。這些壞書對我們的身心健康有很大危害。”倪芯易又說:“無論是什麼書,都是根據利大於弊,或者弊大於利來判斷的。那也就是說,壞書有壞處,也有好處,只是好處較少罷了。”李子揚臉色發紅:“那麼,有一本毫無意義的書,它分不清主次,滿篇錯別字、病句,連主要內容都找不出來的書,怎麼會算有好處的書呢?”別看王蕊平日沉默寡言,一副淑女形象,這時也開口就發連珠炮:“那你想過沒有,這樣的書有人看嗎?看得懂嗎?會買嗎?……既然連‘開卷’這個前提也沒有了,如何來辯論呢?”辛豪氣呼呼地說:“開卷有害,並不是無益,哪能說開卷全是益處呢?”我方愣了一會兒,又大聲爭辯起來……大家唇槍舌劍,互不相讓,爭得面紅耳赤,像一隻只斗紅了眼的小公雞。

  最後,老師做了總結:“以我個人觀點,雙方辯論得都很精彩。所以,雙方打成平局!”大家歡呼起來,一場別開生面的辯論會就在歡呼聲和掌聲中結束了。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