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次護綠保林活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護綠保林活動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七溪流水皆通海,十里青山半入城”虞山是我們家鄉常熟的象徵,如今的虞山已是國家級風景名勝,虞山風景資源是我們常熟人民的共同財富,因此,保護好虞山上的一草一木,是我們每一個常熟人應盡的責任。為了讓家鄉的山更清,水更綠,學校組織我們五年級部分同學開展了一次“護綠保林”活動,我有幸成為其中的一員——小小護綠宣傳員。

  這天,我按捺不住興奮的心情,匆匆扒完了幾口飯,帶上了垃圾袋,早早來到了集中地點——映山湖畔。沒過多久,小小宣傳員們都陸續到齊了。我們開始分小組活動:一小組負責分發宣傳單,另一小組負責上山巡邏,倪穎、蘇勝和我被分在了第一個小組,負責分發十幾張宣傳單,做好宣傳勸導工作。

  駐足亮山工程,望着那映山湖,我們陶醉了:青山綠水,草豐林茂,風聲、鳥鳴聲與人們的歡笑聲交織在一起,奏響了一曲動聽的春之曲。但是,這兒也存在着不和諧的音符:湖中的漂浮物,地上的果皮,角落裡的煙蒂……我們邊發宣傳單,邊撿起地上的垃圾。

  這時,我們不約而同地發現一位老人正在池塘邊撈小魚,心想:魚兒也是有生命的,它能給大自然帶來一份生機,增添一份活力,我們人類怎能傷害它們呢?於是,我們來到了那位老人面前。“老奶奶,請您不要再撈魚兒了!”蘇勝很有禮貌地說。那位老人轉過身,看見是我們幾個孩子,就不屑一顧地說:“你們沒看見我是在撈死魚嗎?”“我明明看見你捉的是活魚,你怎麼能說謊呢?”“是呀!瞧,您的袋子里裝的不全是活魚嗎?”“我們都看見了,請您把魚兒放回大自然吧!它們也是有生命的呀!”……我們你一言,我一語,再三規勸這位老人。這位老人被我們纏得頭昏腦脹,便只好無奈地把魚兒放回了池塘。小魚兒自由了,它歡快地擺動着尾巴,好像在感謝我們呢!望着回歸池塘的魚兒,我們都欣慰地笑了。

  我們一路分發宣傳單,一路制止一些不愛護虞山一草一木的言行。在我們的勸說下,美麗的虞山又多了幾個和諧的音符:小朋友們主動撿起了路邊的果皮紙屑,上山的叔叔伯伯們自覺掐滅了手中的煙蒂……

  映山湖畔,彩旗飄揚,歌聲回蕩,這裡的山更青,水更綠,花更艷,草更豐,置身在美景中的人們笑得更歡了。願我們的護綠保林活動深入到每個人的心間,落實到每個人的行動上,讓我們人人參與,共建美好家園!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護綠保林活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護綠保林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