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堂課 5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堂課_5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50字  編輯:pp958

我今年12歲了,讀小學五年級。以前我所在的班級每年都會換一個老師,他們所上的課許多我都已經淡忘了,唯有一堂課,依然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里。現在回憶起來心裡還是酸溜溜的。 

  令我難忘的是一堂英語課。課上,老師講一張上節課做過卷子。當將到根據問句找出答語時,說:“這道題誰做錯了?舉手!”我一聽這話,一定是這道題很簡單,不應該有人做錯呀,可是,我卻偏偏做錯了,我真恨自己,為什麼當初沒有好好的審題,一看很簡單就胡亂地一連,可是,後悔又有什麼用呢?世上沒有後悔葯。這時,做錯的同學都舉起了手,有一股力量告訴我,不要舉手!會很丟人的!而我最終真的下了決定,不要舉手!這下,老師開始批評做錯的同學了,老師雖然在批評別人,可是卻一直盯着我看,大概老師知道我做錯了吧,可是老師為什麼不揭發我呢?大概是怕我丟人吧,可如果下課之後老師回到辦公室和其他的老師一說,那我的“威望”可就從嗓子眼兒一下子掉到肚臍眼兒了。 

  接下來,我一直都是在恐懼之中度過的。我根本沒有心思聽課,一直在想我為什麼沒有舉手?哪怕是被老師批評,那我心裡也比現在好受得多,我一直在譴責自己,知道這件事平息之後。 

  這件事雖然平息了很久,但是它留給我得教訓卻是永遠也抹不掉的,也讓我明白:做任何事情都不要撒謊,要誠實,那樣才會活得心安理得。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堂課5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堂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