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掃墓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清明節,是踏青掃墓的日子。我們全家人帶了水果和鮮花去給奶奶掃墓。我們還沒見過奶奶呢?因為奶奶在爸爸13歲的時候就死了。

  我們邊走邊聊,爸爸跟我說了很多奶奶的事,思念之情溢於言表。這時我忽然想到了杜牧寫的《清明》就大聲的念了出來:“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爸爸說:“彩虹,你背的這首詩讓我想起了奶奶的名字。”“奶奶叫什麼?”“你猜?”我左思右想就是想不出來,就央求爸爸:“我猜不出來,你告訴我嘛。”媽媽接過去說:“杏花。”“媽媽是爸爸告訴你的嗎?”“不是,猜的。”我又問:“爸爸對嗎?”“對的就叫杏花”我問媽媽:“你是怎麼想到的?”“因為他們那個年代女的都叫什麼花啊草的,這首詩中只有杏花比較接近。”我恍然大悟,媽媽又讓我學到了知識。

  不知不覺我們來到了奶奶的墳前,我們把鮮花和水果放在奶奶的墓前,祝願奶奶在天堂開心快樂。

  四年級:菊花怪55

您正在瀏覽: 掃墓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