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掃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節到了,為了紀念革命先烈,我們五年級師生懷着崇敬和沉重的心情,帶着花圈來到蘇兆征烈士陵園瞻仰為祖國而獻身的蘇兆征烈士的豐功偉績。一進陵園,首先看見蘇兆征的紀念碑和雕像,紀念碑上面刻着蘇兆征的光榮事迹和他的生卒年代。 

  掃墓開始了,首先是我們班的蔡傲彪和竇智雙手捧着花圈,小心翼翼地放在烈士墓前,敬隊禮。 

  接着,全體師生向敬愛的蘇兆征烈士默哀三分鐘。 

  之後,大隊輔導員卓老師告訴我們,蘇兆征是珠海人,是珠海的驕傲,他是中國共產黨傑出的無產階級革命家,工人運動著名領袖,也是國際工人運動領導人之一。他參加過,領導過震驚中外的香港海員大罷工和省港大罷工,曾任中華全國總工會第二、第三界執行委員長。在中國共產黨第五第六代表大會期間,他被選為中央委員,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他為中華民族解放和無產階級的革命事業作出巨大貢獻。 

  我們為烈士敬獻了一首詩《潔白的花圈》,並在烈士墓前宣誓:我們一定繼承您的遺志,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為祖國建設貢獻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最後,我們給烈士獻上小白花,繞墓走一圈。 

  掃墓活動結束了,我緩緩地回到學校,但我還在想着革命先烈的遺願,想祖國母親的教導,想四化建設的宏圖,想二十一世紀的重挑。

您正在瀏覽: 掃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