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掃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和爺爺、爸爸、叔叔、堂姐去山上給曾祖父掃墓。我們來到山腳下,看見了一片片稻田。

  我們休息了一會兒,然後就上山了。我們爬呀爬呀,我累得滿身大汗,快要爬不動了,我們好不容易到了曾祖父的墓前。

  我看見墓前長滿了野草,爸爸和叔叔拿起鋤頭,開始除草。爺爺也拿了一把鐮刀在割墓草。我和堂姐在樹下休息。

  過了好一會兒,墓草被除得很乾凈。爺爺連忙從包里,拿出一些祭品,有烤雞啦、餅乾啦、巧克力啦、還有米香啦!我看得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叔叔拿起四支蠟燭,點燃了。爸爸又拿出幾柱香,也點燃了,發給我們每人三柱香。我雙手握緊香,在曾祖父墓前許下心愿:“我要好好學習,爭取考上一所不錯的大學。”

  開始燒紙錢了,我一手拿着一大疊的紙錢,一手把紙錢放進火里燒。堂姐也在旁邊幫忙。

  祭祀完畢,我們在曾祖父墓前吃起東西來,我吃得津津有味的。吃完東西后,我們要下山了。在下山之前,要放鞭炮。叔叔把一大串鞭炮,掛在一棵樹上,點燃了炮芯,只聽見“噼哩啪啦”的炮聲,很快鞭炮放完了。我們下山了。

  我想,我一定要把我許下的願望達成,做一個好學生。

  指導教師:方清桂

您正在瀏覽: 掃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