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參觀海貝展覽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海貝展覽館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地球上蔚藍的大海最美麗,海洋中底棲的海貝最迷人。它們形態奇特、玲瓏剔透;色彩艷麗、花紋精美,一個個猶如出水芙蓉,奇葩竟放,把海洋點綴得美不勝收,為大自然中最受人們喜愛的造物之一。今年“五一”節,爸爸帶我去參觀海貝展覽。

  走進展覽大廳,只見那四面八方都掛着一個個精緻的小櫥窗。櫥窗里就是漂亮而又珍貴的貝類。這些貝殼可以分為頭足綱、腹足綱、掘足綱三大類。我先看了紅翁戎螺。紅翁戎螺是翁戎螺的稀有品種,殼堅實,就體積而言,顯然較其他翁戎螺重。螺塔高,螺底稜角明顯,各螺層平坦或凸圓。體層上的裂縫尚自然形成,螺體增大時會自動填補;裂縫帶清晰,上有一連串新月形斑紋,顯禾先前為裂縫處。螺軸有珍珠光澤,光滑,微彎。所有螺層上螺肋扁平,與細密生夫紋交錯。殼表為乳白色,有粉紅或深紅色條紋。光澤艷麗,得到收藏家的青睞,視為珍品。主要分佈在勻本西部和台灣海域。

  我又看了黃金寶螺。黃金寶螺為寶螺科的佼佼者,表層似琺琅質。殼大形美、光彩奪目,奉為珍品倍受人們喜愛。殼體通常為深橙色,殼緣灰白,在強光照射下,表面顯出深桃紅色或金黃色的光澤,為世界上最珍貴的貝類之一,稱為“黃金寶螺”。目前,只有少量棲息在太平洋-印度洋的珊瑚外側。根據不同的體型、色彩、花紋、殼緣和殼口齒,寶螺可分200多個種類。

  之後,我們又看了蜘蛛螺、旋梯螺、水字螺......它們各有各的樣子,非常討人喜歡。

  我們漫遊在絢爛多彩的海洋世界里,觀賞精美絕倫的貝殼家族,感悟博大源遠的同時,增強保護海洋的意識。

您正在瀏覽: 參觀海貝展覽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海貝展覽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