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沒有食物,沒有房屋,沒有衣服,沒有武器,也沒有被援救的希望……,如果你流落到這樣一個荒無人煙的孤寂的島上,你會怎麼辦?我想很多人面臨這樣的處境都會很悲痛、傷心和絕望吧,但是我就知道有這麼一個人,他在這樣的困境中依然活了下來,並且在孤島上創造了一個自己的王國,他就是——魯濱遜。 

  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主人公是英國人魯濱遜,他喜歡航海和冒險。一次海難中同伴們都死了,只有他被大浪衝到一個孤島邊幸運地活下來。在惡劣的環境里,他不僅用難以想象的堅強、毅力開荒種地、伐樹建房、飼養牲畜、製造船隻,而且還搭救了野人“星期五”。一艘無意間闖入的船幫他結束了荒島生活,在他憑着超常的勇氣幫助船長平定了船員的叛亂后,終於在失蹤二十八年後神奇的回到了久違的家園…… 

  合上了書,我在想:二十八年啊!那是一個多麼驚人的數字,魯濱遜那勇敢、頑強、智慧、善良、正直、熱愛勞動、堅忍不拔的品質深深感動了我,如果我是他,我不可能像他那樣自信的與死亡和孤獨較量;如果我是他,我沒有能力面對災難,積極自救;如果我是他,當看到食人的野人時,我沒有那種膽量勇敢的站出來與他們搏鬥。 

  跟他相比,我看到了自己性格中的軟弱無能,從小到大我的生活是一帆風順的:我習慣了遇到難題就叫爸爸媽媽來幫忙解決,我是幸福的,然而我卻根本沒有意識到每天能吃飽穿暖背上書包去上學是件幸福的事情,我也沒有意識到能夠享受父母老師給我的關愛是件快樂的事情……我很需要向魯濱遜學習他那種不怕困難、樂觀向上的精神,憑自己的信心和努力創造自己的未來。 

  讀了這本書讓我懂得只有付出了、努力了、勞動了,才能取得優異的成績,豐收的果實。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