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年的鸚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鸚鵡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就像一把小鼓,會敲響了歡樂與憂傷的樂曲;童年就是一棵蒼天大樹,每片樹葉上都有繽紛與無奈事。 

  我的童年是有趣的,也是無奈的。怎麼說呢? 

  家裡養了兩隻公母不同的小虎皮鸚鵡,它們的樣子真是太可愛了。頭很圓,頂上的黃毛像一頂金色的小帽子。又短又粗的脖子上披着黃綠色的圍巾,上面像是還綉着許多顏色各異的花紋呢!長在兩旁的眼睛非常敏銳,稍一有什麼事,兩眼就睜大,像是四周巡查有沒有敵情。臉中間有兩個小米大的圓圈,這圓圈便是它的鼻子了,鼻子的下面還有一個彎鉤似的嘴。你可別小看了它的嘴巴,要是啄起人來那可疼了。上半身上,嫩黃的羽毛極為豐滿,顏色極為好看。下半身上半黃半綠,像是把綠色羽毛又插在下半身嫩黃羽毛上似的,像是一件好看的毛衣。它們雖小,但很聰明。如果我不小心忘記了給它們餵食,它們就格格地叫了起來,似乎是在提醒,又像在向我抗議。 

  有一次,不知怎麼的,我發現了一隻鸚鵡拐着走路,感到很奇怪。問了媽媽,才知道是它不小心把腿放到網絲里,受傷了。我非常焦急,便要媽媽帶它去看看醫生。可還沒等我們找到醫生,它就因為巨疼而離開了我。為此事,我傷心的大哭了一場!後來,在我的提議下,全家一致同意把它埋了,算是我對她的一份主人之情吧。另一隻鸚鵡失去了同伴,吃飯沒精神。走路沒力氣,整天蔫蔫的,我怎麼逗,她都無動於衷。不久也離開了我。這件事對我打擊很大,那麼可愛的鸚鵡,和我相處了那麼久,居然就丟下我,撒手而歸了。而我竟然一點辦法都沒有,眼睜睜地看着她們消逝。多麼無奈的事啊!此時,我也才明白:人世間,有許多事是人力所解決不了的。 

  指導教師:楊玉林人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鸚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鸚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