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頤和園真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頤和園真美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走進頤和園的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著名的長廊。長廊的牆壁上畫著許許多多的風景畫。我還聽說長廊的牆壁上一共有四千多幅畫。

   這些畫也是有來由的:當年乾隆來江南遊山玩水,回來后非常留戀江南的美景。他身邊的一位大臣對他說了一個辦法,於是,乾隆便要幾百多名工人在長廊的牆壁上畫了許多江南的畫:有描寫人物的,如劉備三顧茅廬;有描寫山水的,如許仙白娘子斷橋相會;還有描寫花草的……這樣,乾隆就不用那樣想念江南的美景了。

   長廊南依昆明湖,北靠萬壽山。夏天,昆明湖可以擋住熱浪;冬天,萬壽山可以抵禦寒風。這樣,使得整個頤和園冬暖夏涼。昆明湖雖然比不上波瀾壯闊的大海,也比不上水光瀲灧的西湖,但是昆明湖也有她自己的美麗。

   如果你盪着小船停留在湖心,你就會覺得非常涼爽。如果你坐在亭中眺望遠方,你就會覺得那景色不僅令人心曠神怡,而且還能讓人陶醉其間。

   爬上萬壽山,最先看見是一座宏偉的佛廟。

   其實,萬壽山上本來並沒有這座佛廟的。這座廟也是因為一件事才被高高地建立在山上的,還是因為那個乾隆皇帝。當時,乾隆因為犯了一個錯誤,所以被惡靈纏身了。一位法師告訴他:“如果你要洗脫罪惡的話,就必須在這座山(萬壽山)上建一座廟,然後把觀音像供奉在廟中才行。”於是,他按法師的指示做了以後,果然好了。

   到了最後,我不得不說:“頤和園真美!”

您正在瀏覽: 頤和園真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頤和園真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