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餅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餅乾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餅乾是一種普及的大眾零食,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但是你們做過餅乾嗎?這不,媽媽昨天就帶我去愛陪烘,製作餅乾,體驗了自己親手製作餅乾的無限樂趣。 

  走進餅乾屋,一位阿姨給我繫上了小圍裙,在我的面前還放着一個盆子,裡面裝着一些麵粉、糖、一團黃油。阿姨讓我使勁用手搓,直到將麵粉搓成黃色時,阿姨又給我打了一個雞蛋。什麼!竟然還要用雞蛋攪拌,咦—一想到那粘糊糊、膩膩地雞蛋我就不想給它“推拿”。不過“不給雞蛋推拿非好漢”!我閉着眼睛下了手,一陣十指禪功捏過,雞蛋和麵粉在一塊和成了麵糰。哈哈,其實做餅乾也不難嘛!我正沾沾自喜,可是到了最關鍵的一步—揉面了。“要使勁的捏,使勁地推,要不然的話,餅乾烤出來會不好吃的,聽懂了嗎?”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我捏,我推,捏捏推推,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雖然,我使出了“神力”,不過還是沒有老師捏的好,老師捏的麵糰特別柔,出奇的軟。再看看我捏的,那麼硬一拋沒準可以砸死一個人呢!“沒關係,沒關係!馬上我幫你調整調整就行了。來,你先捏這個吧!”這個哪要捏呀!我沒費多少力氣就揉好了!我又把麵糰分成三等分,一個放朱古力粉,一個放抹茶粉,還有一個是原味。 

  接下來,該用模具來製作餅乾的形狀了。我先拿起一個心的形狀,用黑色的朱古力團作底,上面擺着黃色“LOVE”的字樣,這塊是送給媽媽的。接着我拿起一個大圓,把三種不同顏色的面轉告依次排開,各取一條長條,圈成棒棒糖,再用一根朱古力棒粘上,這塊是給天天板著臉的爸爸,祝他天天快樂,跟泡在蜜罐似的!最後再做一個風車給我自己。 

  下面只剩下最後一道工序烤了。想想烤出來美味的餅乾,都要流口水了!終於我看到了我親愛的小餅乾,包好之後,我風也似的給爸爸媽媽嘗了一口,看着他們滿意的笑,我也覺得我的勞動成果得到了豐收。 

  看着包裝袋裡形態各異的餅乾,就像看到了自己一份滿分的答卷,是那樣欣慰,那樣的自豪!

您正在瀏覽: 做餅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餅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