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十月的讚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月的讚歌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十月的讚歌 

  江西省廣昌縣實驗小學 

  記得我剛上幼兒園時,老師教我認識的第一幅圖是雄偉的天安門城樓,還有那鮮艷的五星紅旗,學唱的第一首歌是《十月一日國慶節》,懵懂的我並不理解它的全部意義,只是腦海中時常有一面紅旗在飄蕩…… 

  稍長大些,爸爸就常常跟我講:我們的祖國走到今天不知經歷了多少艱難的歷程!我們不能忘記悲壯的甲午戰爭?不能忘記圓明園燃起的衝天大火?不能忘記震驚中外的南京大屠殺?......為了洗雪國恥,拯救危亡,多少中華兒女前仆後繼,拋頭顱、灑熱血,為振興中華頑強拼搏!1949年10月1日,一個振奮人心的聲音響徹了神州大地,世紀偉人毛澤東站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也就是從這一天開始,在東方大地上豎起了一面令世人矚目的旗幟——五星紅旗。 

  今天, 我們偉大的祖國即將迎來她六十周歲的生日,我心潮激蕩,感慨萬千,由衷地呼喊:“祖國,我要為你唱一首十月的讚歌!” 

我們的祖國幅員遼闊、山河壯麗、物產豐富。這裡有優美秀麗的江南風光,雄偉豪放的北國山川,氣勢磅礴的黃河長江,號稱世界屋脊的喜馬拉雅山脈……都是那樣的令人神往。我熱愛祖國,就像熱愛我的母親。 

  新中國成立已經六十年了,六十年的風雨中,祖國不斷崛起,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特別是改革開放三十周年,神州大地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人民生活富裕了,經濟持續快速發展,社會和諧穩定;一個個新農村改頭換面,一座座現代化都市拔地而起;京九鐵路橫貫大江南北,三峽工程截斷巫山雲雨;神州系列與嫦娥一號捷報頻傳;體育健兒為祖國捧回了一塊塊金燦燦的獎牌......這麼多數不完的成就,身為中華兒女,誰不會因祖國而驕傲,為祖國而歡呼呢?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未來的希望,我們要不斷地吸收知識,“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讓我們為了祖國的騰飛而努力拚搏吧! 

  最後,讓我再次深深地祝福:“祖國與天地同壽,江山共日月爭輝!”

您正在瀏覽: 十月的讚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月的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