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獻給勞動者的讚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給勞動者的讚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世間樂於奉獻的勞動者有很多,他們的功績雖不怎地大,但他們的那種精神卻是永遠光芒四射,永垂不朽的。下面我向大家介紹一位我的家鄉的老年勞動者。 

  這位勞動者是一位年近60的老年殘疾人,走起路來兩隻腳不合拍,一隻高,一隻低。一隻腳不停地在地上畫出美麗的弧線。因為,也許此時你會見其正提着一個大大的尼龍布袋,裡面是一些那些不愛護環境的人丟棄的一些塑料紙杯,瓶子,易拉罐等等物品,一步一步艱難地向家的方向走去。此時若你再跟其多走幾步,去看看他家,你就會納悶了:“為什麼這個老人要去撿垃圾,他家並不貧窮啊?!”是的,他家並不貧窮,可以說在這個鄉來說,他家還是那種相當富裕的人家戶。之所以他會不顧面子地去撿垃圾,並不是因為那幾個廢品回收所得的錢,而是因為他喜歡這個他生活了大半輩子的家鄉,他見家鄉的垃圾日益增多,且自己又不能做其它的任何事,只能進自己的一份綿薄的力量,美化一下自己的家鄉。所以,他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默默做了那麼多年,而且我知道,他一定會繼續下去的…… 

  在每天的早晨,當陽光灑滿大地,小鳥在樹叢中“啾啾”地叫着,歡慶這個家園又美了一點,空氣又清新了一點的時候,這位老人又出發了。他的目標,是將昨日的垃圾減少一些,看着他那鬢角與慈祥的臉龐上的銀絲隨着他的步履有節奏地抖動時,他也許都撿起了一個易拉罐。而我也許正在上學途中,他也許會與我同行,一同到學校去,而我們的目的卻是不同的…… 

  到了放學,我又見到他提着袋子往返於回家的路上。就這樣,大約已有了六七個年頭。如此堅定的信念,如此恆定的信心,是少有的。 

  這種信念也使我受到感染,雖然我不可能也像他一樣去撿垃圾,但在我津津有味地品嘗完了某包美味后,我不會亂扔。 

  人們常說:“名星好偉大,名人好偉大……”但在我眼裡,這位老年殘疾勞動者也同樣偉大,他的這種行為,超越了他的靈魂,升到偉大的最高處!他的這種行為雖小得不值一提,但其本身的性質,是與魯迅先生“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是與孫中山先生的“人民的公僕”,是與雷鋒叔叔的“為人民服務”等人的性質是一樣偉大的。一樣值得歌頌的。人的行為是有好壞之分,好的行為的精神內涵是同樣的偉大的,例如這位老人一樣,雖然是僅僅在實施一個小小行為,既平凡,又普通。但事實上,他卻是在鑄就自己的高尚品質! 

  所以,我要說:平凡的勞動者也同樣值得我們去歌頌!

您正在瀏覽: 獻給勞動者的讚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給勞動者的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