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母親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母親河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是天津,海河是這座城市的母親河。海河水像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津門兒女。

  海河貫穿着天津的主要城區,她記載、傳承、創新着天津的歷史。

  永樂橋摩天輪,就是“天津之眼”,這個城市新地標座落在海河上游三岔口處,氣勢恢弘,是世界最大的水上摩天輪。乘坐“天津之眼”俯看津城,拔地而起的摩天大樓,蜿蜒流淌的海河水,疾速飛馳的高鐵輕軌……一個美麗的新天津盡收眼底!

  乘船游海河,是十分愜意的事情。從永樂橋出發,順流而下,沿途會經過大悲院商貿區、引灤入津紀念碑、望海樓教堂、袁氏故居、古文化街、意式風情區、金街、市規劃展覽館、世紀鐘、津灣廣場、小白樓商業區等十餘個着名旅遊景點。兩岸綠草如茵,鮮花盛開,高樓林立,遊人如織。親水平台上不時地傳來笑聲、歌聲,幸福的人們用各自的方式演繹着自已的快樂生活。

  提到海河,當然還有着名的橋文化景觀。在這幾公里的主要河段,橫亘着十餘座形態各異的橋:有以1000餘個大小不同的獅子雕塑為主題的獅子林橋;有以玻璃鋼為橋身通透別緻的金湯橋;有歐陸風情的北安橋、大光明橋;有保持原貌,記載天津歷史的解放橋;有充滿時尚元素,富有現代氣息的大沽橋,進步橋,赤峰橋……每一座橋都傳承着一段歷史,每一座橋都講述着一個故事。

  沿海河過了解放橋,是新建的天津灣,這裡是天津的新文化中心。天空放晴的時候,一縷縷陽光灑下來,把整個津灣廣場映射得富麗堂皇,河面上波光粼粼,像無數顆閃爍的金星。遙望對岸,是正在施工中的新天津站,那裡熱火朝天,人聲鼎沸,再過一年,鐵路、輕軌、地鐵、公交、出租將實現一站式換乘,那裡將成為整個津城的交通動脈。

  發展中的天津,像一首催人奮進的交響樂,海河就是它的五線譜,兩岸壯美的景觀,穿梭的人群彷彿是樂章中一個個跳動的音符,激情、自然、完美、和諧。

  我愛家鄉的母親河,她帶給了我們無數的憧憬與希望!

  天津市和平區中心小學四年級:趙雪晴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母親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母親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