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螢火蟲與冷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螢火蟲與冷光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螢火蟲在夏日夜晚發出的光,和太陽光以及各種電燈光都不一樣。太陽依靠核聚變來發光,電燈依靠電流對燈絲的加熱,它們在發光時都伴隨有熱的產生。因此,人們稱它們為熱光源。螢火蟲發出的光,是由體內一系列特殊的化學反應引起的。因為它能100%地將能量轉換成光能, 不產生熱量,所以人們就稱它為冷光源。 

  螢火蟲的特異功能是由它體內所含的熒光素、熒光酶和氧氣相互作用的結果。熒光酶是一種蛋白質, 是發光的催化劑,在它的作用下,熒光素便和氧氣發生化學反應,形成氧化氣熒光素。在這個化學反應中,每氧化一個熒光素分子就發射出一個光子, 因而反應所產生的能量全部以光的形式釋放出來。 

  自然界能夠發光的生物還有許多種。有一種甲殼動物, 在它們由乾燥變成潮濕的時候,能發出輝光。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日本兵感到較強的燈光危險性太大,就在乾燥的甲殼動物上吐一點兒唾沫,它發出的光足夠閱讀一張地圖。生物發光的強度雖然不大,但卻給人們研究新光源以重要啟示。

您正在瀏覽: 螢火蟲與冷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螢火蟲與冷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