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製作蝴蝶標本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製作蝴蝶標本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先準備好材料,有玻璃板、灑精、捕蟲網、玻璃盒等。我拿着捕蟲網到處面捕來一隻蝴蝶。我先用兩隻手指,捏住蝴蝶的翅膀,然後用酒精滴在它嘴上,由於捏得太重,把翅膀捏破了,沒辦法,只好做第二次小製作。我這次捕來了二隻蝴蝶,我先滴酒精在第一隻蝴蝶的嘴上,等它昏迷,然後晾乾,但晾乾后我發現蝴蝶的翅膀都收夾在一起,像個萎縮的花瓣,我真感到灰心,像泄了的皮球。這時,我心想:老師不是說過,製作標本能激發人的興趣,鍛煉人的意志。愛迪生為什麼能成為舉世聞明的發明家?這跟他從小熱愛科學、堅持做實驗是分不開的……於是我振作精神,仔細琢磨老師的製作方法,分析失敗原因。開始第三次小製作了。這次,我吸取了前兩次的教訓,把酒精滴在另一隻蝴蝶上,然後用玻璃板夾住身體,固定翅膀,晾乾,最後我把蝴蝶放進玻璃盒裡,就做成了。 

  啊!我懂得了失敗是成功之母,這是我的小製作中做得最好的一個。 

  2005年6月20日

您正在瀏覽: 製作蝴蝶標本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製作蝴蝶標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