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風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風景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風景

  實驗小學六(3)班 陳昕宇

  朋友,你們知道我的家鄉在哪兒嗎?你們去過我的家鄉嗎?如果沒有去過,就讓我來向你們介紹我的家鄉吧!

  我的家鄉是一座位於長江下游的小城市,是長江大三角上的一部分,名叫姜堰。

  我們姜堰美景眾多,猶如一顆顆明珠。其中,溱湖風景區就彷彿是許多明珠裡面最耀眼的一顆。

  溱湖風景區是國家AAAA級旅遊文化景點。俗話說得好:“桂林山水甲天下。”但在我看來唯一能與桂林山水“匹敵”的只能是擁有“溱湖會船甲天下”的溱湖會船節。每年三月的會船節到來時,溱湖的湖面上幾百隻龍舟隨着一聲令下便飛快地向前駛去,岸邊還不時傳打鼓喊號子的聲音。從遠處觀看,水中彷彿有上百條龍,揮舞着爪牙在水中遊盪。這場面可真是壯觀啊!每到這時,世界各地的很多人都會慕名而來,一睹會船的盛況。

  我的家鄉姜堰不但美景眾多而且歷史悠久群星薈萃。

  在老通揚河的岸邊,有一個黑瓦白牆的小閣樓。這就是遠近聞名的革命歷史遺迹——曲江樓。當年黃橋決戰爆發時,陳毅元帥帶領新四軍在姜堰至黃橋一帶與國民黨軍隊決戰。而新四軍的臨時指揮部就是這看上去並不起眼的曲江樓。陳毅元帥也就在這兒指揮部隊打敗了國民黨的軍隊,解放了蘇北人民。

  此外清代著名的棋聖黃龍氏以及遠近聞名的書法家高二適也都出生在姜堰這片神聖的土地上。

  說到特產,我們姜堰可一點兒不少。有色香味俱全的河橫大米,有鮮嫩可口的溱湖八仙;還有那清脆爽口的小吃薄脆……

  朋友到我們的家鄉來玩吧!我和我的家鄉將展開雙臂迎接你的到來。

  (指導老師:蔣棟樑)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風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