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風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風景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住在南京,這裡有浩浩蕩蕩,水流湍急的長江,也有雄偉壯麗的南京大橋。而我要寫那偉大的解放革命先驅孫中山先生的陵地----中山陵,和那美麗的紫金山。

  中山陵四季青山環繞,每個季節風景各異。我最喜歡中山陵的初春,雖然寒風瑟瑟,滴水成冰,可是在這種天氣中,中山陵可不是一片蕭瑟,唯有梅花能在這生存,且能散發出香氣。那是梅花怒放,紅艷艷、黃燦燦……一片梅海,別看這小巧玲瓏,只有五片花瓣的梅花,卻有許多顏色,紅的如火,黃的如金,白的如玉。啊!真是風景如畫。梅花一片片,散發出談談的暗香,這暗香籠罩着中山陵,這梅花已成為中山陵的一大靚點。

  中山陵坐落在紫金山之顛,隆冬之中,大雪紛飛,紫金山一片白雪皚皚,蓋在中山陵上,一派銀色的世界。

  孫中山先生是一位心胸坦蕩,剛直不阿的君子,這裡的梅花就如為為孫先生開的,而這香氣就像先生的美名一樣聖潔高雅,它陪伴、依偎着先生的英靈,花開花落,也隨先生的英名遠播重洋。夏季,漫山遍野的蒼松翠柏,覆蓋在先生的陵寢之上。這美麗的勝景,正是先生的蓋世功德,福蔭着我們子子孫孫,千家萬戶的百姓。

  紫金山因中山先生名揚世界,中山陵也因紫金山更加壯美。我們南京的市民,福緣前人的福祉,我們也應更加保護、愛護前人的遺福,使之流芳百世,福蔭萬年!

  南京外國語學校仙林分校四年級:杜托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風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