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風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風景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風景

  實驗小學六(4)班 高子煜

  我去過許多地方,有美麗的西湖、好玩的連雲港、繁榮的上海。但這些地方的美在我心目中都比不過我家鄉的美。

  我的家鄉是長江下游的一個美麗的小城——姜堰,它有着悠久的歷史、豐富的物產。

  我的家鄉美麗的地方有許多,其中最美的要屬溱湖風景區了。溱湖風景區是一個被國家評為AAAA的旅遊景點。每年都有大量中外遊客到我們姜堰溱湖來參觀。

  溱湖一年四季都有着不同的美。春天,溱湖的花草樹木都很旺盛,百花盛開、爭奇鬥豔,那粉紅的杏花如同是小娃娃的臉蛋,那蕩漾的河水一波一波地晃着,泛着粼粼波光;夏天,溱湖的樹木綠得髮油,湖面上波光粼粼,彷彿萬千條魚兒在遊動;秋天是最美的時候,傍晚晚霞映紅了天空,金色的落葉從樹上飛舞着落了下來,如同一隻翩翩起舞的蝴蝶。金色的樹葉落在地止,給大地“鋪”了一層金地毯;冬天,整個溱湖變成了雪白的世界,湖面也給凍了起來。整個溱湖是那麼的純潔、寧靜。

  我的家鄉不但美,歷史也很悠久。許多古建築似乎在訴說著那不平凡的過去,當年黃橋決戰的指揮地——曲江樓就矗立在這裡的通揚河邊,就在這裡,我國的無產階級革命家、軍事家陳毅元帥,當年統領着新四軍和日本鬼子決戰,取得了黃橋決戰的勝利。

  我的家鄉還出了不少名人,有棋聖黃龍士、書法家高二適、烈士高鳳英等。

  我的家鄉不但文化底蘊深厚而且特產也是非常出名的。這兒的河橫大米,顆粒飽滿,顆顆金瑩剔透,煮熟后吃到嘴裡潤滑可口,味香又濃,真是一絕,還有溱湖八鮮、綠殼蛋等等。這裡真不愧為“魚米之鄉”。

  這就是我的家鄉姜堰,歡迎大家來玩哦!

  (指導老師:蔣棟樑)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風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