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梅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人都有自己最喜歡的花,有的人喜歡鮮艷奪目的桃花,有的人喜歡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還有的人喜歡婀娜多姿的菊花,可我最喜歡堅韌不拔的梅花。

  梅花是在冬天裡開放的,也是一年中第一個開放的花。梅花有多種顏色,有淺綠色、深粉色、白色……梅花的葉子是純嫩綠色的,邊緣有細鋸齒。梅花的干是褐紫色,幹上有許多條紋路。梅花的干飽含着一種滄桑有力感,從遠處看好像是一條長龍。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分外奪目,好似一個又大又甜的水蜜桃,饞得我直流口水,真想咬上一大口。每一節枝幹上都開放着一至兩朵梅花,盛開的梅花非常美麗,花瓣有五片,疊疊層層的錯落有致的組成一朵紅梅。當它開放時,就像是小孩們燦爛的笑臉一樣。梅花的花蕊是黃色的,更加襯衫出梅花美麗。

  梅花與蘭花、竹子、菊花並稱為“花中四君子”。與松樹、竹子一同稱為“歲寒三友”。

  我不僅欣賞梅花的美麗,更欣賞梅花所蘊含的精神力量。在冬天,梅花能忍受住呼嘯的北風,經得起無情冰雪的考驗。不管下多大的雪,刮多大的風,梅花依然傲然挺立地綻放着,冬日的梅花就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梅花所體現出的這種堅忍不拔,不屈不撓,自強不息的精神,正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花——永遠樂觀向上的梅花。

  東方紅四年級:11111113

您正在瀏覽: 梅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