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梅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梅 花

虎林市雲山小學四(2)班李佳祺

  指導教師:王冬梅

  我見過很多的名花,有國色天香的牡丹;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清新飄逸的蘭花;嫵媚可愛的杜鵑花-----但我最喜歡的是梅花。

  梅花樹冠開展,樹榦呈黃色或淡灰色,無毛,邊緣有細鋸齒;葉柄長約一厘米,近頂端有兩個腺體;花朵呈白色,好似一塊潔白的玉佩。通常在冬春季節開放,與“蘭”“竹”“菊”一起列為四君子;也與“松”“竹”一起並稱為“歲寒三友”。中華謂有“春蘭”“夏荷”“秋菊”“冬梅”之稱。梅花憑着耐寒的特性成為寒冬的代表,宋代王安石有一首詩《梅花》到:“牆角數支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惟有暗香來”就是最好的寫照。

  梅花,具有朵朵冷艷、縷縷芳香、孤芳自賞、純潔無暇的特點。像一隻驕傲的天鵝屹立於冰雪之中,“千白叢中一點紅”開得刺眼,開得高傲。是因為它美得獨具一格的緣故嗎?是的,它的美的確與眾不同,它的美比起嬌艷的牡丹、絢麗的月季、清香的荷花來說,別有一番風味,即使它不如茉莉清香,不如菊花美麗,不如桃花艷麗,但它確實很美,只開在無人的雪地里,與寒風戰鬥。與冰雪抗爭。

  中國人偏愛梅花,那是因為紅煤與中國人有着相同的精神--------不屈不撓。

  梅花,傲風雪,斗嚴寒,象徵著中華民族堅貞不屈的偉大風骨,我愛你,梅花!

您正在瀏覽: 梅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