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身邊的小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小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做人要誠實,是自己的東西就是自己的東西,不是自己的東西就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做一個不誠實的人. 

  記得一個星期天的早晨,我和媽媽到市場買菜。一車綠油油的小青菜吸引了媽媽的目光。我們來到車前,媽媽彎腰挑菜,我在旁邊等她。忽然,我發現媽媽身旁的一個阿姨在付錢時不小心掉了十元錢,她一點兒也沒感覺到。這時,一位中年婦女發現了,她走過來,用腳踩住錢,蹲下來,假裝在系鞋帶。當她剛把錢拾起來時,就聽見一個小女孩大聲說:“阿姨,您的錢掉了。”當掉錢的阿姨正疑惑地看着地面時,小姑娘指着中年婦女說:“阿姨,您的錢掉了,是這位阿姨幫您撿起來的。”中年婦女的臉通紅通紅的,只見她把拾到手裡的錢遞給掉錢的阿姨,甩頭走開了。這短短的一幕讓我意識到:這小小的十元錢,在一個大人和一個孩子心中的位置是多麼不同啊。小女孩一定知道,那些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是絕對不可以拿的。 

  在我們的身邊都會發生這樣的事,不過,不是自己的東西就不要拿.撿到東西就交給老師或警察,不要做不誠實的人.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小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