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落選得到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選得到的啟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任何事物都不是一成不變的,而是在發展變化的。我們評價認識自己也應該現實。一個人如果一昧的沉浸在過去的成績中。就會停滯不前。

  我是一個得到早教的孩子,從5歲起就開始寫日記,學英語,手指快算。6歲就可以背日常的英語句型和普通的單詞,加減法可以和二年級的鄰居姐姐打個平手。日記呢也寫得不錯。當然人們都誇獎我,同齡人羨慕我。我就這樣在誇讚中開始了小學生活。

  一年級時,我的同學們還沒接觸日記呢,而我的日記就已經經常被高年級老師當範文讀了。加上每次考試都是聯校第一,理所當然得到大家的稱讚。就這樣我在這種誇讚中度過了一年。

  為了讓我得到更好的教育。我轉到了現在的學校。剛開始我害怕落後,學習還認真。可是漸漸的,由於經過幾次考試后,我仍然是第一。而且自己的作文幾乎篇篇都被老師當範文在作文課上閱讀,老師又經常誇我聰明,我又開始沾沾自喜了,慢慢就驕傲起來。

  上作文課時,老師在台上讀別人的文章,我漫不經心的聽,左耳進右耳出,認為這簡直在浪費時間。不僅如此,我一點也聽不慣別人說我的缺點,誰說我狠誰,跟他急。

  前不久老師讓我們幾個好學生寫一篇作文,準備演講。我上數學老師辦公室了。回來看見黑板上有我的名字,就問了一個同學。

  原來是讓我寫作文。回家三下五除二就寫完了,可是第二天上學了,才知道自己把題目搞錯了。題目是《心繫奧運健康成長》而不是《星際奧運健康成長》,我心裡開始有點擔心,但是很快就恢復了自信,相信自己一定可以選上。

  可是出乎意料,我落選了。當老師宣布演講名單時,我都呆了。這時我才明白,過去的我太驕傲了。成功只屬於那些虛心進取的人。成績只能代表過去,而不能代表永遠。

  雖然我這次落選了,但我醒悟了,說明我長大了。我還是很開心,因為我懂了這個道理。相信未來的我一定會走向成功。

  山西省原平市青年街小學四年級:武曌

您正在瀏覽: 落選得到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選得到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