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黃鶴樓遊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鶴樓遊記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黃鶴樓遊記 

  “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這是詩人崔顥游黃鶴樓后留下的千古絕句。去年國慶節那天,我隨家人一起,有幸目睹了黃鶴樓的風采。 

  一路上,我們歡聲笑語,懷着高興的心情來到了黃鶴樓。一下車,遠遠的就看見了黃鶴樓,紅的牆,紅的柱,紅的瓦,巍然聳立,樓的正中,寫着四個鎦金大字:三楚一樓。 

  我們走進黃鶴樓,只見一幅氣勢恢宏的壁畫映入眼帘。畫上飛來一隻仙鶴,駝着一位吹長笛的老神仙。這裡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很久以前,有一個人在黃鶴山上開了一個酒館,有一位道士每天都來喝酒。這一天,那個道士又來了,吃完飯後,他在牆壁上畫了一隻仙鶴,他一吹笛子,仙鶴就翩翩起舞。消息傳開后,人們紛紛前往觀看,因此酒館的生意特別火。過了幾天,道士又來了,他二話不說,吹了吹長笛,牆壁上畫的仙鶴竟然飛了出來,背着道士,一去不復返了。後來,那個開酒館的人就建下了這座黃鶴樓。 

  這幅畫畫得栩栩如生,我看得太入迷,別人說的話我都聽不見了。這時,媽媽大喊一聲:“映雪,快上來!” 我被驚醒了。我們又到了黃鶴樓的二樓,大廳正面有用大理石鐫刻的唐代閻伯瑾撰寫的《黃鶴樓記》,上面記載着黃鶴樓經歷過的風風雨雨,他多次被損壞,又多次被修好。

  我們一口氣衝上樓頂,遠處的美景盡收眼底:波濤滾滾的長江水從黃鶴樓旁流過,長江大橋像一條巨龍橫卧在眼前;長江對岸是龜山,山頂上龜山電視塔高聳入雲…… 

  巍峨秀麗的黃鶴樓啊,真是人間仙境,你深深地吸引了我,使我流連忘返。

您正在瀏覽: 黃鶴樓遊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鶴樓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