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寒假生活之社會實踐活動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生活之社會實踐活動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的社會實踐活動已經結束了,但社會實踐給我們帶來的巨大影響卻遠沒有結束。它使我們走出校園,走出課堂,走向社會,走上了與實踐相結合的道路,到社會的大課堂上去見識世面、施展才華、增長才幹、磨練意志,在實踐中檢驗自己。半個月的社會實踐雖然比較辛苦。是慶幸?還是依戀?回想起來,才發覺,原來乏味中充滿着希望,苦澀中流露出甘甜。

  作為一名未走出校園的學生,我深知自己要學的東西有很多很多。

  雖說是半個月,有些短。但對於一個學生來說,這是一個假期的長度,在這一段時間內,可以全方位的學習到不同的知識。

  幫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務……這是我們在幼稚班裡老師們常常對我們說的一句話了。我想,拖地板是一件再簡單不過的事情。把拖把打濕,在地板上橫划豎划幾下,等地上都濕了不就行了!我早就會了,所以媽媽說要教我怎麼拖地板的時候,我從心底里不願意。幼兒園時就會了,有什麼好學的!不過,這次用的拖把倒與學校里的大不一樣,拖把頭不再是布條扎着的圓頭,而是矩形的框外面套了一塊抹布似的東西,它可能比較適於拖家裡的地板。我在媽媽的指揮下卸下布套,洗乾淨再套回去。然後遵照指揮在房間里小心翼翼地拖着,這完全不像平常。平常只要用拖把將地面弄弄濕就算完成任務了,現在卻要將灰塵都拖到一起,生怕漏掉一點,簡直是一邊拖地一邊掃地嘛,才拖了一個房間,我就累的不行了。看着媽媽靈活地掌握着手中的工具,我突然發現原本以為很簡單的一些事情原來也不容易做好。大多時間覺得它簡單隻是因為我沒有認真用心地去做,僅是敷衍而已,要求自然很低。當你真正投入精力,要去做好同一件事時,你就會感覺它也不簡單,因為要求不同了,你再也不能點到為止,什麼事都應該用心嘗試,不要想當然地以為你一定能輕鬆地做到,做好。

  與父母溝通還不如說是學習管理。

  父母的那一席話,深深打動了我——曾經也感受過這種感覺,可是現在更深刻了。平時的他們教導我努力學習的話是少不了的,但我並不認為這是那中所謂的“嘮叨”,而更應該把它當成一種激勵,一種提醒。我清楚地認識到學習其實並不是為自己,也關係到家庭以及親戚朋友。但是這種責任並沒有將我肩上的膽子加重,因為我知道總有人會默默地在黑暗中幫助我,使我走向光明。那個人或那群人便是我的父母,親戚,朋友。

  父母對子女充滿着愛,那麼住校的生活對父母而言無疑是最關心和擔心的話題。生活上的獨立自主對我們都是一次考驗。離開了避風港后,面對風雨時,在瞭望塔上還會有眼睛注視我們,那還是父母,親戚,朋友。他們總會支持我。短短的時間裡,要學會學習能力的提高,顯然是不可能的,但這將會成為一個起點:努力奮發!

  積極的情緒會給人帶來樂觀、陽光。——大地從不拒絕風雨,因為每每能夠在風雨後,收穫一道彩虹。

  在省博服務的這段時間內,我成為了那裡工作人員的好榜樣。當時,我問他們,他們說,我有一種堅強、樂觀的心態。面對困難一拼到底的精神!在我病的時間內,不放棄拿左手寫字、左手吃飯、一切的一切彷彿在你的身上都是積極的。我笑了笑說,我哪有這兒好?我只堅信風雨過後必定有絢麗的彩虹。沒有十全十美的人生,只要你有着積極的情緒,相信沒有過不去的坎坷!

  通過本次社會實踐活動,一方面,我鍛煉了自己的能力,在實踐中成長;另一方面,我為社會做出了自己的貢獻;但在實踐過程中,我也表現出了經驗不足,處理問題不夠成熟、書本知識與實際結合不夠緊密等問題。回到學校后我會更加要珍惜在校學習的時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識,並不斷深入到實踐中,檢驗自己的知識,鍛煉自己的能力,為今後更好地服務於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

  山西省太原市六十七中初三:張清

您正在瀏覽: 寒假生活之社會實踐活動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生活之社會實踐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