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石林遊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林遊記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近了,近了,隨着窗外樹林飛快地后移,越來越近了。那沐浴在陽光下的叢叢石谷,不正是我們嚮往已久的旅遊勝地——石林嗎?

  一下車,我們彷彿置身於一個神奇的石宮中。柔軟的柳條,精巧的拱橋,幽靜的池水,嬌艷的荷花,都有各種形態的石塊相伴。尤其是那池中傲然而立的石柱,它是從天上掉下來的?還是水中長出來的?乍一看,那柔美的線條啊,多像個遠眺的村姑。

  石林,無愧為石頭的森林,她擁有取之不盡的石頭。瞧,在豪華的賓館內外比比皆是:石屏、石桌、石凳……就連遍地擺攤的石硯、石雕,也成了遊客的寵兒。

  走進石門,一幅氣勢磅礴的奇石畫面躍入眼帘:枝葉繁茂的石松隱有松濤之聲;在陽光下泛着點點銀光的石蓮似要含苞欲綻,古樸的“阿詩瑪”是那樣風采動人。更讓人留戀忘返的是變幻無窮的石狀,有的似摘星巨手,有的如探海蛟龍,有的像大海狂瀾,有的猶如輕悠的飄帶要乘風飄去。石林之石,可說沒有一塊是重複的,真是千奇百怪啊!

  若說石林之奇在於石,“石林之趣”就可算腳下的路了。游過“觀音石”,穿過“一線天”,走過筆直大道,便可見到一條條用小石鋪成的花路。小花路像密布的絲線,像待收穫的魚網,向四處伸展手腳;它又像帶着遊客駛進銀色海灣的扁舟.一眼望去,連綿不斷。這小路,可是石林中的動脈啊!

  石林這個銀色世界,給人以充滿活力的強烈印象,還在於它也有綠的生命力!睜着綠眼,它們頑強地鑽出石縫,充滿生機,頻頻向人們點頭致意里那柔弱的身軀告訴人們:石林處處回蕩着暖流,它穿過幽幽深谷,流過曲折山洞,漫過峭石絕壁……

  告別了一幅幅飛動的畫卷,我踏上了客車。遠了,遠了,叢立的石林漸漸消失了。可石林的石塊之奇、路徑之趣、花草之秀,將和這快樂的旅行一起烙在我心底。

  【簡評】

  作者選擇了兩點寫石林,一是寫“石林之奇”,另一個是寫“石林之趣”。在寫“奇”上,充分展現了各種奇石,以形象逼真的比喻把石之奇表現出來。在寫“趣”上,小作者在有趣的石林小路中蘊含了自己對石林的審美情趣,在寫景中寓於情理,讚歎石林之美以及石林中綠色的生命力。這篇遊記首尾呼應,結構完整,特別是開章一句“近了,近了”,結尾一句“遠了,遠了”,由近及遠,有始有終,給人完整的印象,有如導遊一般,帶着讀者去領略了一番石林風光。

您正在瀏覽: 石林遊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林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