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雲南石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南石林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遠看石頭大,近看大石頭。果然石頭大,石頭果然大。”這是郭沫若當年游石林后留下的一首打油詩,吟誦這首詩,人們就會想起石林。五一長假,我們一家三口隨團去遊覽聞名全國的石林。 

  從昆明市區到達石林行車約要一小時。我們乘車出市區約十五分后,車就在寬闊的高速公路上飛速的行進。透過車窗,一座座高聳的群山連綿起伏,山上的樹木鬱鬱蔥蔥,直插雲天。車子又在這山道上急駛,車窗外的山峰急速向後退去…… 

  不一會兒,石林到了。我迫不急待地走下車,奔向石林。我定睛一看,哇!漫山遍野全是石頭,大的、小的、橫着的、豎著的、高聳的、橫卧的……它們或向你微笑,或向你絮絮低語……千姿百態,氣象萬千。 

  這時,導遊指着前上方的大石頭說:“大家請小心,在你們頭上的這塊石頭馬上要掉下來了!但是,請放心,它掉不下來的。我抬頭向上一看:“哇!”不禁倒吸了一口涼氣!這石頭懸在半空,好像真的馬上就要墜落了!再一細看,原來它被兩塊豎著的高聳的大石塊的尖峰托在上空。從側面看,這石頭被穩穩地架在兩石中間,根本不會墜落。驚魄未定拍拍胸脯之際不禁讓人不得不感嘆大自然造物之奇妙。 

  “大家請小心,前面是‘刀山火海’。”導遊冷不丁的一句話讓我又嚇了一跳,連忙停住腳步。仔細一看,原來正前方是一片又尖又直的石頭。這石塊上下形態各異,上面的石頭像一把把鋒銳的尖刀,下面的石頭像一團團熊熊燃燒的烈火,所以取名為“刀山火海”。避開“刀山火海”,繞過小橋,展現在眼前的又是另一番石景,這一片的石頭像巨大的船帆,所以取名為“一帆風順”。 

  啊!我愛美麗的雲南石林!

您正在瀏覽: 雲南石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南石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