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寫作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作有感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從三年級起,我的作文一直寫得不理想,為什麼呢?我對作文有不好的感覺,我感覺作文很難寫,我幾乎沒有寫好作文的信心。我怕寫作文,一到作文課,我就不知道寫什麼,一寫,就狗尾巴長,好像是擠牙膏,怎麼也寫不出來。作文既不生動,也沒有趣。我寫作文就是應付,好像是替老師和爸爸媽媽寫的。 

  究其原因,一是我沒有好好讀書,也沒有積累好的詞句;二是寫作文時沒有好好構思,拿起筆就寫,並且寫作文時很不專心,一會兒吃飯,一會兒看電視,這樣會打亂思路的;三是作文寫好后,沒有認真修改的習慣。 

  那麼,怎樣才能寫好作文呢?我認為一要多讀書、多積累素材,讀一些好的作品,寫作的靈感自然會常常光顧你的;二要注意觀察身邊的人和事,要寫真人真事、真情實感,不要胡編亂造;三是作文寫完后要注意修改,直到自己滿意為止。

您正在瀏覽: 寫作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作有感 暫無評論